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两赛”树民族团结进步典型

18-05-16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七里河区开展“两赛”树民族团结进步典型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记者日前从七里河区获悉,5月中旬以来,该区积极开展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六个一”活动中的“两赛”——“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拉开帷幕。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六个一”活动(一场征文大赛、一场知识竞赛、一场演讲比赛、一场文艺汇演、一场知识讲座、一部专题片),大力营造全区上下人人讲团结、事事促团结、处处有团结的良好氛围,深入挖掘民族团结进步典型和特色亮点,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热情,七里河区决定在全区举办“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和“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各民族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着眼于增进互信、增进团结、增进感情,广泛深入地宣传各族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在全区营造各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全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两赛”由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七里河区委承办。全区各乡镇(街道)、机关各部门、辖区中小学、医院、企业、部队等单位推荐代表参加。

  据了解,按照“民族团结”演讲比赛相关要求,5月1日至5月14日,该区各乡镇(街道)、机关各部门、辖区中小学、医院、企业、部队等单位自行开展初赛,评选出1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演讲比赛内容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题,讲述发生在各族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再现各民族之间和谐相处、亲密无间、互相帮助的生活场面。5月24日进行复赛,选出前10名选手经培训指导后参加5月28日的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组织奖20名,同时组织获奖优秀选手赴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各行各业进行巡回演讲。

  “民族团结”主题知识竞赛内容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知识。5月1日至5月14日各乡镇(街道)、机关各部门、辖区中小学、医院、企业、部队等单位自行开展初赛,评选出3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6月7日、8日进行复赛和决赛。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