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择校入学 小升初不享受 对口划拨政策

18-05-15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择校入学 小升初不享受 对口划拨政策

  昨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公布。今年起,城关区户籍学生严格依照《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报名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将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

  2018年城关地区小学招生工作的要求包括:

  一是严格控制跨区域、跨片区入学。城关区户籍学生严格依照《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报名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将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

  二是以居住证作为随迁子女入学的基本依据。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精神,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城关区地址居住证的随迁子女方可入学。

  三是实行顺序招生。按照“城关区户籍儿童”和“随迁子女”两个批次先后招生;在各批次内也依据房户情况或购房及缴纳社保情况等分类别、按顺序录取。

  四是落实保障入学政策。符合条件的军烈子女及学科领军人、带头人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子女等入学,依照《兰州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调配入学。

  五是加强招生监督监管。招生政策全部公开,环节全部公示,招生过程邀请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规范招生行为,实行网络预报名与现场审核注册相结合的形式,保障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与此同时,城关区教育局还公布了招生咨询电话:8438537 8461453。

  【招生对象】

  今年城关地区小学将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城关区户籍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非城关区户籍儿童)。城市三区(七里河、安宁、西固区)儿童原则上不能在城关区入学。

  【招生时间】

  6月1日-20日:网络预报名时间

  7月4日-5日:城关区户籍儿童到片区学校审核资料

  7月9日-10日:随迁子女到现居住地址片区学校审核资料

  7月13日:招生名单公示

  7月13日-14日:到校注册报名

  【报名材料】

  城关区户籍儿童:本人户口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需准备城市四区无房证明、户籍冻结证明等备用材料。超龄儿童还要提供经户籍地街道办批复的延缓入学申请。

  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城关区居住证、本人户口簿、就学联系函(由户籍地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儿童预防接种证四项基本证明材料,并准备好房产证、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

  【招生顺序】

  招生顺序:学校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A类有房有户儿童。包括:①户口在片区内监护人户籍上,且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监护人。②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且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祖辈。

  第二顺序:B类有户住公房儿童。户口在片区内且居住在片区内公房。

  第三顺序:C类有房无户儿童。因故未在片区内监护人自有房产上落户。

  第四顺序:D类有户无房儿童。户口在片区内且租住在片区内(监护人须在城市四区无房产)。

  第五顺序:E类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学校依据《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进行认定。

  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视学位空额情况调配入学。

精彩推荐

  •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