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18-05-15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图为在“梦圆敦煌—数字艺术创意体验展”上,观众参与“我为敦煌上色”互动体验课程。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盛大开幕。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的甘肃馆精彩亮相,敦煌元素、天水雕漆、庆阳香包、读者文创等陇原特色文创产品精彩呈现,展现了浓郁的陇原文化和丝路风情。

  在这次深圳文博会上,由敦煌工美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展出的10个系列194款敦煌元素的文创产品受到了国内外嘉宾的欢迎。

  当天,在深圳文博会的现场,甘肃馆内人头攒动,陇原文化广受欢迎,特别是敦煌市推出的系列文创产品深受参观者喜爱,很多嘉宾不断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价格和详细情况,有些人当场就将样品买走,馆内刮起了一阵“敦煌风”……

  张晓亮 刘学智

  由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划、创新设计的“梦圆敦煌——数字艺术创意体验展”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精彩亮相。展览通过敦煌石窟数字化成果展示、敦煌艺术创作课程体验和数字敦煌文化衍生品销售相结合的全新模式,呈现敦煌石窟艺术之美。

  “梦圆敦煌——数字艺术创意体验展”于5月10开展,展期5天。

  展览期间,敦煌研究院开设了“我为敦煌上色”互动体验课程,观众通过纸质和泥胚两种介质,一笔一画描摹填色,填色纸本皆出自“一带一路画敦煌”系列涂色书。泥胚典藏涂色画,利用敦煌石窟文物数字化成果,提取和加工壁画图像,设计出适合大众体验的线描稿,结合矿物颜料和敦煌土,参照古代壁画的绘制方法匠心打造,以最接近原始壁画的材质和绘画方法,让参与者领略敦煌石窟艺术之美。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金融扶贫扶到移民心坎上(图) 酒泉瓜州县:金融扶贫扶到移民心坎上(图)
  • 酒泉肃州区扎实开展“三反一查”专项行动(图) 酒泉肃州区扎实开展“三反一查”专项行动(图)
  •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酒泉肃州区加快推进“三改”工程(图)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酒泉肃州区加快推进“三改”工程(图)
  • 今年5月是酒泉市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今年5月是酒泉市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