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市四区12所民办中学明起招生报名

18-05-11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城市四区12所民办中学明起招生报名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 根据2018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民办中学及部分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公办中学招生报名将于5月12日开始,5月22日结束。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择校或借读,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坚决制止任何学校尤其民办中学空挂学籍或违规接收借读生,不得为择校学生建立学籍。初中阶段择校的学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城市四区民办中学今年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学生自愿报名,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中学。当一所民办中学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学校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完成。市区联合招办将于6月1日举行电脑派位工作,并于当日公布电脑派位结果。电脑派位结果公布后各民办中学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违规招收择校生或借读生,严禁以考试或变相考试方式招生以及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各学校实行均衡编班,严禁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

  12所民办中学计划招生2700人

  新亚中学 100人

  兰州科技外语学校 100人

  树人中学 400人

  九洲中学 250人

  兰州成功学校 300人

  碧桂园学校 100人

  兰州中学 100人

  天庆实验中学 550人

  大方经典学校 200人

  凯文中学 100人

  兰州万华中加学校 50人

  交大东方中学 45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2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3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4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5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6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7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8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9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0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13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草莓产业带
15   灵台什字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小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