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无人机全域航拍让垃圾无处遁形 今年兰州市排查清理垃圾乱堆乱放点400余处

18-05-05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无人机全域航拍让垃圾无处遁形

  今年我市排查清理垃圾乱堆乱放点400余处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5月4日,市环保局就今年我市开展农村全域无垃圾工作向媒体作了介绍。据悉,今年我市采用全域无垃圾航拍取证系统并结合人工巡查,在全市发现垃圾乱堆乱放点位235个,目前完成整改129个。排查清理整治铁路、公路沿线垃圾点282处,目前剩余5处正在清理中,全市农村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扼制。

  根据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市全域无垃圾3年专项治理行动要求,目前,我市这一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据悉,今年我市采用兰州全域无垃圾航拍取证系统,通过航拍发现垃圾乱堆乱放点位,由乡镇负责派遣人员具体进行核实,并在系统中反馈核实整改情况,最终实现发现、核实、清理、反馈为一体的闭环运行机制,有效推进了我市农村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全市发现垃圾乱堆乱放点位235个,区县目前完成整改129个,同时各区县根据实际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活动。4月份,我市开展了铁路公路沿线垃圾清理整治专项活动,已排查清理整治垃圾堆放点282处,目前剩余5处正在清理中。

  据甘肃省高分中心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发送的我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位信息,我市共有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位811个,各区县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了逐一核实,截至目前,已整治808个,剩余3个点位正在清理中。

  为了使农村全域无垃圾工作持续推进,我市建立了考评排名机制,坚持巡查与考核评价并重,采取日巡查、周督办、月讲评、季考核、年度总评、奖励与处罚、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对责任单位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的巡查和考评,做到迅速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

  此外,今年我市财政列支4200万元用于建立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及无害化处置设施。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我市垃圾收运设施不健全的乡镇、村来建立和完善垃圾收运处置设施,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我市垃圾收运体系不健全的现状,改善广大农村地区垃圾清理设施的现状。其中,城关区青白石枣树沟沟口垃圾转运站已完成建设;高新区正在规划建设定远镇定远村西社垃圾中转站;西固区正在筹建5个垃圾中转站。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培养首批女子牛肉拉面“形象大使”第一期培训名额100名大学生研究生占八成 甘肃省培养首批女子牛肉拉面“形象大使”第一期培训名额100名大学生研究生占八成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领导 努力构建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和机制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领导 努力构建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和机制
  •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