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18-05-04 1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记者 李红军 文/图)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兰州文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并召开座谈会,深切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王克太,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校长助理漆增熙,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薛志忠,党委委员、教务处长薛怀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一起收看大会直播并参加座谈会。

  在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的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细节。直播结束后,与会者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

  在随后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上,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说,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阎晓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5月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阎晓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宗旨,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座谈会现场

  阎晓辉强调,学校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教务处长薛怀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宿光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巩英洲,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师克谦等先后发言。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兰州文理学院是省内较早开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之一。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独立设置的二级办学机构,其主要职能是:统一开设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包括“形势政策课”),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统一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探索、锐意改革,成效显著。

  近年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名教师获甘肃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3名教师获“甘肃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1名教师获兰州文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名教师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1名教师被推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年度影响力人物”候选人。

座谈会现场

  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大精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力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省级精品课,另有省级“精彩一课”6门。2项教改项目获校级一等奖。1项成果获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教师科研水平高,成果丰富。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4项,甘肃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课题1项,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师科研项目10余项。

精彩推荐

  • 让环境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 ——酒泉市实施城区园林绿化计划见闻 让环境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 ——酒泉市实施城区园林绿化计划见闻
  • 白银市平川区中小学举行足球联赛(图) 白银市平川区中小学举行足球联赛(图)
  •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发展洋葱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发展洋葱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