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定西市举行(图)

18-04-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四月的陇中大地,暖意融融。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于4月18日上午,走进定西市,继续开展宣讲活动。

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宣讲团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蒲晓贞带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学院特聘专家桂汉良教授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主持会议,定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中央、省属在定西各单位分管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相关人员约15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宣讲活动采取视频会形式,主会场在定西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楼会议室,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漳县、岷县、渭源县、临洮县分别设立分会场,共计800多人同步聆听了报告。

安定区分会场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载着古往今来中华儿女的崇高追求和美好梦想,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丰厚宝藏和精神支柱,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共产党人文化自信的重要内涵。

通渭县分会场

  桂汉良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他认为,先秦诸子儒释道百家争鸣,经史子集风雅颂百花齐放,是筑牢民族精神的根和魂;中国书法艺术是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造纸印刷术火药指南针,四大发明永放光芒;一气、二体、三类、四物、五声、六律、七音、八风、九歌以相成,中国传统音乐源远流长;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中国瓷器美不胜收……

陇西县分会场

  一幅幅阐释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画面如一条文化长廊,令在场的听众置身其中,感觉自己不是听众,而是从历史长河中漫步走来,见证它“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博大精深、历久弥新,兼收并蓄、独领风骚”特质的亲历者。作为中华民族的传人,为祖先创造的优秀传统文化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现场高潮迭起的掌声,既是大家对桂汉良精彩报告的赞誉,也印证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漳县分会场

  报告主题鲜明,内蕴丰富,主旨深邃,生动感人。阐释了“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和基础作用,积极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知行合一,学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地区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做出应有贡献。

岷县分会场

  据悉,“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此项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

渭源县分会场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