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三年决战奔小康】落实“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酒泉肃州区持续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18-04-18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落实“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

  ——肃州区持续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今年计划种什么?孩子学习怎么样?”近日,肃州区委宣传部干部贺婷来到东洞镇旧沟村5组帮扶户李生贵家中,与他促膝交谈,算收支账,分析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解决生活难题。

  “我的两个女儿,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孩子上学花费大是我家贫困的主要原因。在帮扶干部的协调下,小女儿每学期可享受800元助学金,给我家减轻了经济负担。”李生贵说。

  泉湖镇四坝村7组贫困户王廷汉,因妻子患尿毒症,每年治病费用需10多万元,高昂的医药费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王廷汉说:“帮扶干部得知我家情况后,帮我们落实了合作医疗、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费用报销比例超过80%,我们老两口还享受一类低保,要不是政策好,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

  据了解,肃州区剩余的142户、40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为因病、因学致贫。针对这些问题,去年以来,肃州区制订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扶贫政策。因学致贫的精准扶贫户可享受子女上学助学金政策,对因病致贫的群众,全面落实医疗救助等政策,住房不达标的贫困户可享受危房改造补助政策。这使精准脱贫工作抓手更实、聚焦更准。

  泉湖镇四坝村7组贫困户王成有因缺乏脱贫致富产业,日子过得紧巴巴。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王成有有发展养殖业的想法,帮扶单位肃州区武装部为其筹资5000元,调引了5只羊。王成有说:“帮扶干部不但给我家买了羊,还送来煤、米、油等物品,有了他们的帮助,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肃州区虽然剩余贫困人口基数较小,但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攻克最后堡垒,必须抓紧抓好‘一户一策’这个关键。我们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绘制了脱贫作战图,倒排工期、逐户销号,用绣花的功夫盯针眼、抠细节,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肃州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仲保说。

  苏尚全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