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三年决战奔小康】酒泉瓜州县:脱贫路直通家门口

18-04-11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脱贫路直通家门口

  别看这条村路不长,它可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以前路不好,出门就是土,现在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农用车能直接开到院子里,人走的地方都硬化了,哪能不爱惜呢?”一大早,瓜州县七墩乡锦华村村民马全光就拿着扫帚,清扫门前路上的垃圾。

  今年以来,瓜州县将建好农村道路作为交通扶贫的基础性工作,围绕移民乡村道路坑洼不平、农产品运不出去、交通运输体系落后的实际情况,加大力度改善移民乡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的出行难和农产品运输难问题。

  “近期,瓜州县锁阳城镇、七墩乡等乡镇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养护、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农村公路进行全面养护。目前,已整修路肩85公里,清理树沟72公里,清扫保洁路面55公里。”瓜州县交通局副局长雷军说。

  去年以来,瓜州县围绕精准脱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大项目建设,先后实施各类交通项目38项,新建改建农村公路700余公里,完成危桥改造9座,新建桥涵6座,建设一级客运站2座,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51公里。至2017年底,瓜州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336.8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2380.9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71.35%。全县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构建了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的农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走出了一条以交通建设领跑脱贫攻坚的特色发展之路。 李娜 鲁晓萍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