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泾川一村一品一风景

18-04-1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泾川一村一品一风景

  4月6日,走进泾川县东王村蔬菜园区,只见菜农正忙着整地、起垄、栽植……

  “我们赶上了党的好政策。2016年村上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龙王村联建蔬菜园区,配备了蔬菜直通车、拖拉机、旋耕机等农机,镇上还提供菜苗和地膜等农资,我承包了2个温室大棚,一年能种三茬菜,除去承包费和劳务费,每个棚年均收入就有2万多元。”东王村菜农张福林高兴地说。

  东王村的设施蔬菜让菜农喜笑颜开,信心满满。而汭丰镇百烟村的“草莓”同样红遍了泾川的“朋友圈”。

  在百烟村草莓种植园区,游人如织、笑语连连。一株株草莓长势旺盛,一颗颗果实鲜美红嫩。“今天已经来了3波人,卖出了近20斤草莓,收入近800元,这还得感谢镇上帮我做宣传。”园主甘海生说,为了让村上的草莓不愁销路、卖上好价钱,镇上注册了“红色热土、山水汭丰”微信公众号,在微信上宣传他们村的草莓,这才让村上的草莓“火”了起来。

  汭丰镇枣林子村是远近闻名的“甜瓜村”。走进园区,日光温室内瓜苗“亭亭玉立”,时不时还能看见一朵小黄花。村党总支书记朱忠喜介绍说:“你们可别小看这一朵小黄花,等过一个多月就是一个甜瓜。我们去年开园最早的甜瓜一斤要20多元,这样一个瓜怎么也能值15元。”

  枣林子村为了持续念好甜瓜增收“致富经”,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办“大棚课堂”,组织种植能手现场示范,实地指导,提高瓜农的科技水平。

  近年来,汭丰镇以脱贫攻坚工作为重心,采取支部推动、党员带动、能人引领、结对帮扶的“四型”扶贫模式,推出了“一村一品”产业品牌。现如今,郑家沟的葡萄、百烟村的草莓、枣林子村的甜瓜、东王村的西红柿都成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通讯员 赵永刚 吕小伟)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