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清明假期 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3件

18-04-1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马燕(实习)

  原标题:我市清明假期 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3件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晓燕)记者从市工商局消保科获悉,清明假期,我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3件,其中投诉20件、举报3件,未发生重大紧急、群体性投诉案件,市场秩序稳定。

  记者注意到,20件投诉中,涉及商品类投诉的有7件,集中反映热水器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汽车出现质量问题,订金无法退回、商家不予提供合格证的问题;食品夸大宣传等问题。涉及服务类投诉有13件,其中预付卡消费投诉较多,主要反映商家不能正常提供服务,消费者无法退还卡内余额。

  此外,举报的3件主要反映无照经营、商家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以及商家涉嫌出售“三无”产品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市工商局建议广大消费者:不要选择无照商家,尽量到证照齐全、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商家消费;购买商品时保存好发票、收据和保修卡等维权凭证;维修后记得索要修理记录和证明,以便于记录商品的维修情况;消费者在办理各种预付费的消费卡时,应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购买预付费消费卡,不要轻信广告宣传,更不要贪图便宜大量购买,办卡时要选择信誉度较好的商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协议,以防后患。当自己合法权益确认受到侵害时,积极联系工商部门,敢于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