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跑出便民“加速度”——酒泉敦煌市工商局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18-04-12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跑出便民“加速度”

  ——敦煌市工商局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敦煌市工商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4月2日,记者在敦煌市工商局注册大厅,遇到了正在办营业执照的田嘉敏。他说:“现在办营业执照比以前快多了。以前要花费半个月,现在只需3个工作日即可办妥。”

  敦煌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媛媛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以来,我们重塑了审批流程。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经过窗口受理、科长审核、局长审批三个流程,现在全部整合成一窗办理,缩短了办事时间。”

  重塑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间,只是敦煌市工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部分。

  在敦煌市工商局注册大厅一侧的便民服务台,几台电脑的屏幕上显示着“甘肃政务服务网”,服务台上还张贴着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申请书、个体工商户换照申请书等模板。

  王媛媛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敦煌市工商局设置便民服务台,增加窗口外导办人员,配备电脑和打印机等供办事群众无偿使用,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

  工商登记等便利化措施的落实,为敦煌市带来的是新企业大量增加、创业热情高涨、就业率明显增长的良好态势。据了解,今年以来,敦煌市新增、变更、注销企业共564户,增补照、换照44户。以前一天的平均业务量为12.8户,现在一天的平均业务量为22.6户。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敦煌市工商局还计划实行办理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为企业登记申办人提供“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等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实现企业登记“零上门”。

  王媛媛说,全程电子化后,企业申请电子营业执照只需在网上提交资料即可,免去了企业提交书面资料来回跑的麻烦。

  记者 王丽君 见习记者 梁冰洁 通讯员 朱霞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