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首部文明行为地方政府规章《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今起施行(图)

18-04-15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文/图) 4月15日,《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施行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兰州市市民广场举行。作为兰州市首部文明行为地方政府规章,《办法》的发布实施标志着兰州市文明创建活动开启了新篇章。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向市民代表发放《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

  记者了解到,《办法》是兰州市以法治思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具体体现,是对兰州市近年来在加强文明行为养成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法治成果的全面总结整理和提炼升华。《办法》的贯彻施行对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办法》全文共六章43条,分别为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促进与保障、监督与考核、法律责任、附则等内容。

  在具体内容上,《办法》通过大量列举不文明表现,详细说明了各类文明行为具体要求,除对当前普遍关注的不文明行为予以规范外,还对兰州市城市化、信息化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做出规定,极大拓展了《办法》的适用范围;《办法》强调文明行为促进人人有责,明确要求健全文明行为表彰奖励制度,建立文明先进人员优待机制、帮扶机制,对群众呼声强烈的不文明行为做出了行政处罚规定,并将部分处罚决定记录为个人信用信息,有效保障了《办法》的贯彻实施。

志愿者通过现场组织的体验活动向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办法》集中宣传活动,兰州市各相关单位、社会团体在全市主要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地、志愿服务站(岗)进行宣传倡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办法》,组织体验活动,发放《办法》宣传彩页等形式让《办法》直接走向群众,有效扩展了市民覆盖面,意图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开放的新兰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