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挺进风沙线 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中国甘肃网植树活动在武威民勤播绿(组图)

18-04-14 2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中国甘肃网走进民勤沙漠种梭梭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在四月天播撒绿色,用青春呵护民勤生态。4月14日上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中国甘肃网主办,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武威市委、民勤县委宣传部和共青团民勤县委、拯救民勤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构筑西部生态屏障·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暨2018年“甘肃青年林”春季植树活动在武威民勤昌宁乡治沙前线举行。

  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滕泽亮,甘肃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王小平,甘肃省农牧厅机关纪委书记张玉臣、武威市人大副主任张承潜等参加启动仪式并在沙漠中种下一株株梭梭树苗。

种植梭梭

  在武威民勤通往昌宁乡治沙前沿的道路上,村庄、良田、沙漠总是交互存在,袅袅炊烟不远便有漫漫黄沙,让风沙线这个生态词汇显得紧迫而真切。

  虽然4月14日上午民勤天气晴好,但是处在风沙线前沿的昌宁乡治沙区却如小孩的脸一样善变,一会飞沙走石,一会沙尘飞扬。只有生长在沙漠中的骆驼刺和梭梭在风沙中挺立,抵御流沙向前冲锋。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中国甘肃网与青年志愿者走进民勤,种植的就是一株株抗旱、抗风沙的梭梭苗。

  四月的沙漠虽不能直观地感受春天气息,不过梭梭苗已经萌发的绿芽还是透出了生命的希望。

青年志愿者种植梭梭

  500多名来自全省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挥锹铲沙,种下一株株梭梭苗,希望这种顽强的植物能在沙漠存活,为一点一滴改变生态做出努力。

  5岁的韩天相小朋友是本次植树活动的一名小小志愿者,他拿着梭梭苗跟在家人后面,家人挖坑他放梭梭苗,干得还挺认真。

  韩天相的爸爸说,虽然小孩子并不能带来多少劳动成果,但是从小就让孩子知道民勤,知道为何要在这里种树治沙,就是让孩子关心环境,关心我们生存的空间。

5岁的韩天相也加入治沙行列

  “一个坑里不要种植太多,不然根扎不好!”教志愿者种植梭梭的王花连会指出的任何任何一点小错误,因为她就是昌宁乡的村民,她的家也在沙漠和良田的交错处纠结,所以她更加懂得一株梭梭的珍贵。

  王花莲说,今年2月末,他们就开始种植梭梭了,这个行动一直要持续到5月中旬左右,这个时期都是压沙种植梭梭苗的黄金期,志愿者们远道而来帮忙,她也会细心指导,力争让志愿者种植的梭梭树苗都能成活。在志愿者走后,这些种植的梭梭树苗将由他们浇水管护不被荒废。

活动现场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滕泽亮在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共青团甘肃省委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以青春热情投入到植树造林、治沙压沙的生态环保实践中,带动形成全民参与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甘肃,铸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走进民勤

活动现场沙漠地貌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