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郭城驿镇:“四抓”模式助力全域无垃圾工作

18-04-1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通讯员 何燕) 今年以来,郭城驿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省市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要求,扎实落实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营造了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好环境。

  抓站位,提高政治意识。将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及当前和今后长期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召开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县关于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市范围内近期通报的全域无垃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典型案例,让全镇党员干部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站位。

  抓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坚持居民是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主体,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广播宣传,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增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真正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环境整治、建设美好家园的工作中来,在参与中接受教育、感受变化、得到实惠,真正发挥主体作用。

  抓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制定了《郭城驿镇全域无垃圾行动问责办法》,建立了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了领导干部包网格、镇村(社区)干部包单元格、农户门前“三包”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将全域无垃圾工作细化为11个村片区、4个社区片区和1个工业集中区片区,分段包干明确工作职责,做到精准、精确、精细管理。

  抓督查,推动工作落实。由镇纪委牵头抽调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周督查,月评比、月通报考核制度,督促各村(社区)抓好整治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大局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进行通报批评,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