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创城”推动城乡环境巨变

18-04-04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会宁:“创城”推动城乡环境巨变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王瑞

  近日,回会宁老家过年的张文弘在县城下车购物时,吃惊不小、慨叹不已。“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马路宽了,楼房新了,景色美了,街道靓了,交通秩序好了,环境卫生变了,我真有些认不出来了!”

  几年前,在兰州工作多年的张文弘去了深圳,这次回家时,原以为家乡“山还是那座山,城还是那座城”,没想到,他脑海中的画面已被彻底翻新。

  张文弘的感受和许多常年在外生活的会宁人一样。在新疆定居二十多年的刘兆强,每隔四五年才能回老家一趟。

  “这里以前是苦河沟,两边全是荒滩,垃圾遍地,破烂不堪,谁知道现在竟然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滨河新城,真是不可思议。”站在治理得整洁美观、景色宜人的祖厉河旁,刘兆强指着不远处的汉唐街群,连连感叹。

  会宁山大沟深,十年九旱,自然条件恶劣,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水平在过去位居全省末尾。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雨露,特别是近些年来,会宁县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大力实施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基础条件,努力壮大富民产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旅游文化城市”建设,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了,群众生活富裕了,全民素养提高了。

  建设发展重要,但管理巩固也很重要。会宁县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改善城乡环境、提升会宁形象的抓手,以全域无垃圾治理为突破口,举全县之力对机关单位、居住小区、村社庭院等范围内的陈年垃圾、渣土废弃物等持续进行集中清运收集处理。通过宣传引导、舆论监督,健全机制、完善措施,齐抓共管、专项整治,全县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以前村子河道旁垃圾随处可见,农田里地膜遍野,道路也是尘土飞扬。通过治理,村里有了集中处理垃圾的地方,道路也硬化了,村容村貌干净整齐了,人们的观念也变了,我们不但要生活好,还要环境好。”见证了会宁农村环境巨变的会师镇西岩村村民马德明已70多岁,他由衷地感叹道,“遇到好的时代了,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是我们一生中做梦也都想不到的!”

  “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是一项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面貌、造福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更是一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会宁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实现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有可靠的资金保障和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垃圾裸露、无污水乱流、无杂物漂浮、无白色污染的“五有六无”目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会宁打下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