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准确把握新形势 落实发展新要求 开创新时代城乡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18-04-02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全市城乡建设工作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大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形势 落实发展新要求 开创新时代城乡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记者 谢磊) 3月30日上午,全市城乡建设工作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把城乡建设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发力,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工作新局面。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樊建新、石建明、詹顺舟、燕胜三、李永军、李丽、何谋保、曹国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纪实片,敦煌市、金塔县、肃州区作表态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目标管理责任书。

  吴仰东强调,城市、城镇、农村作为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基本“土壤”,建得好不好,环境优不优,不仅关乎一个地区的发展层次、对外形象,更是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最根本、最直接的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建设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抓好城乡建设工作,必须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打造高效的城市管理体系。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必须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健全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抓好城乡生态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理顺体制机制,树立良好作风,以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全力保障城乡建设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在城乡建设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优化城乡发展布局,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要坚持城乡联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市容村貌整治力度,积极推进垃圾收集处理,聚力攻坚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健全专项治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要把握工作要求,更加注重行业监管、规划执行、城市设计、城市节能和精细管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城乡建设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酒泉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