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西:无臂女自信直播快乐正能量感动众多网友

18-04-1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无臂女自信直播快乐正能量感动众多网友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易思耿) 照片中的女子叫权红梅,此前本报曾独家报道过因工作失去双臂的她重拾信心,扛起家庭重担的故事。如今的她,是一位拥有36000多固定粉丝的网络直播达人。她制作的一段视频,因满满的正能量被推送上了平台热搜,目前作品的点击量已经达到了上百万。无臂女权红梅的生活就这样与网络交织在一起。 

  视频直播感动网友

  “你不能有这样消极的想法,每一个人都会面对困难的,要学着用阳光自信的心态战胜眼前的困难……”4月10日,在定西市安定区新集乡的一间出租屋里,权红梅正在快手直播中鼓励一位对生活失去希望的网友。其实,她的人生也曾经历过痛彻心扉的痛苦和绝望。15年前,由于家庭困难,权红梅跟随同乡到外地的砖厂打工。在一次事故中,她失去了双臂。面对人生的重大变故,她学会了用双脚刺绣、作画、编织工艺品和网络直播。

  权红梅两口子的家在距离定西安定区新集乡政府所在地10多公里的山沟里,为方便孩子上学,夫妻俩在新集乡街道租了间房子陪孩子上小学。平时权红梅在家刺绣、作画、编织工艺品,有时也做微商和视频直播,丈夫祁效义就近打工贴补家用,一家人的生活平淡而温馨。

  最近一段时间,权红梅直播用脚给儿子洗头的视频被直播平台归类为正能量的作品推送上了平台热搜,目前作品的点击量已经达到了上百万。她的自信与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目前她有36000多粉丝,很多粉丝通过直播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微信现在也有好友1400多人。

  “很多网友在看直播后想帮助我,说订一个我的珠编笔筒作品给他们的孩子,然后告诉孩子,这是权姐姐做的,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每次听到这些我就觉得我的努力特别值。”权红梅高兴地说。

  视频中,权红梅的儿子将头扎进洗脸盆里洗头,权红梅坐在出租房的床边上用双脚熟练地给儿子的头上倒洗发液,而后又给儿子搓发洗头,母爱的力量瞬间感动了每一位观看视频的人。一位网友说:“生活虽有不幸,但是这位母亲真的太伟大了……”

  权红梅用双脚代替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的视频,不仅扫除了内心深处的阴霾,还给更多人带去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如果说梦想和拼搏是她隐形的翅膀,而今天这双翅膀正带着她来到梦想开花的季节。

  直播自信与快乐

  “刚开始学珠编的时候,双脚也磨起了很多泡。但是一想,失去双臂这么大的难都扛过去了,还有什么怕的。”权红梅说。而做快手直播给权红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除了每个月粉丝刷的礼物能收入八九百元之外,更多的是给她带来的自信与快乐。

  “直播时好多人鼓励我,说佩服我,给我点赞,觉得非常开心。”权红梅直播的内容很丰富,有自己用脚洗衣做饭等日常生活片段,也有教网友化妆、做珠编工艺品,不管直播什么内容她脸上总是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红梅的“小麻烦”

  权红梅自强不息,用双脚编织幸福梦想的励志事迹经媒体报道之后让她成了当地的名人,微信好友和直播粉丝也增加了,随之而来的也有一些“小麻烦”。

  “现在走在路上总有一些邻居问我,说那么多人采访你,是不是给你给了好多钱?我说没有,那是人家在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我身上能看到这些我很高兴的。”

  除了非议,权红梅还总被骚扰。因为直播平台注册需要电话号码,所以粉丝总是打电话过来,大多数是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也有一些是向她求助的,接到这些电话,权红梅总是耐心地和对方聊天,耐心地鼓励对方树立自信,走出阴霾。但是也有一些电话是骚扰电话。“打通了也不说话,或是说一些难听的内容。”但是怕误挂了向她求助的电话,权红梅总是热情地接起每一个电话。

  给儿子做榜样

  如今的权红梅又开始学习毛笔字和工笔画。“为了我的孩子,我不想让他有个失败的母亲,我想坚强地生活,并用自己的奋斗给孩子一个最好的榜样。下一步,我打算和淘宝沟通,看能不能把我们这农村淘宝店开起来,卖自己作品的同时,也把我们这儿的特产卖出去,和老乡们一起挣点钱。”对于未来,权红梅充满憧憬。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