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副镇长朱峻甫“拼命精神”引发热议

18-04-1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

  西固区河口镇副镇长朱峻甫“拼命精神”引发热议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峻甫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永存,作为村上的‘带头人’,我将传承他这种‘拼命精神’,把河口古镇建设得更加美好。”河口村党支部书记张维盛谈到朱峻甫对河口的贡献时,几度落泪。4月10日,记者再次走近认识或不认识他的广大干部们,只要提起朱峻甫这个名字,大家依然被他的事迹感动着、感染着,他的“拼命精神”成为干部们学习的榜样,精神的坐标。

  “年轻人就要去基层锻炼,年轻干部就要到老百姓中去。”“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让我做更多的事就是重用。”这是2016年还在西固区发改委任职的朱峻甫要求前往基层工作时对领导说的一番话。同年,朱峻甫被任命为西固区河口镇副镇长,主要负责河口古镇项目建设。次年,他兼任了河口镇咸水村党支部书记,这样的工作调动,让他如愿以偿,一头扎进了基层工作。“很多年轻干部都想留在机关里,他却总想去基层、去老百姓身边干事。别人当官都是越走越‘高’,他却是越走越‘低’。”西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永良作为朱峻甫的“老领导”,十分欣赏朱峻甫身上这种“纯粹”的党性。

  “小朱把老百姓的事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与朱峻甫既是同事又是朋友的河口镇干部达朝林回忆说,“不久前,我和小朱聊天的时候向他反映,河口古镇的环境卫生需要调动周边不同地区的环卫工人,但很多环卫工在去古镇工作的时候需乘坐公交车,这一两块钱公交车钱对环卫工人很重要。当时,小朱没有吱声,可两天后他高兴地对我说,事情解决了。原来经过他的协调,这些环卫工工作期间可以在河口镇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达朝林说,朱峻甫虽然离开我们已有两个多月了,但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塑造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一直在我心里。

  西固区委党校教师迟英杰是朱峻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他认为,站在一个外人的角度看,朱峻甫似乎是一个不顾家、不孝敬父母、不陪伴孩子的人。但谁都不能否认朱镇长平凡中的伟大,他为西固区干部队伍树立了一个标杆。

  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我猜朱镇长自己应该是时刻幸福着的,看到咸水村村民团结、河口镇项目有序推进、西固区日益繁荣发展、老百姓生活日益幸福美好,他付出的一切都值。”迟英杰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咸水村村民,河口镇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朱镇长。他虽然已经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在。今年是区委确定的“担当作为年”,像朱峻甫这样克己奉公、心系群众、爱岗敬业的好干部,无疑是全区干部队伍的榜样。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如今,朱峻甫的事迹感染感动了更多的人,西固区的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悲伤和感动化为前行的力量,以他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为标杆,亲民爱民,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工作中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