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朱峻甫——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80后好公仆(图)

18-04-04 1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本网记者刘昱 实习生 谢海龙 文/图

  青叶先于黄叶落,白发人送黑发人,年仅37岁的朱峻甫于2018年2月1日22时5分,因加班劳累过度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朱峻甫生前先后在西固区物价所、西固区发改局和河口镇政府工作。

图中右二身穿黑T恤的是朱峻甫

  全年只休6天的好党员好干部

  “在担任副镇长以来,峻甫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为我分担了很多事情,成了我工作上非常得力的好助手。每天,他都会很早赶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而经常到晚上十一二点还坐在办公桌前。尤其在2017年3月又兼任了咸水村党支部书记后,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河口古镇项目建设和咸水村的大小事务上,一年多来休息的时间加起来总共只有6天!”河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宁追忆道。

  “四天的时间,他不分白天黑夜,带着镇文化站的干部们连续加班包装项目、反复修改申报材料;四天的时间,他吃住在单位,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当他在第五天把所有的申报材料完整地放在我面前时,在他那双充满了血丝的眼中我看到的却是成功的喜悦和兴奋,我又是惊诧、又是感动、又是心疼,这是我的好助手,更是我的好兄弟!申报材料上报后不久,市建设局顺利的为河口镇特色小城镇建设安排了2500万元的前期专项资金。”谈起朱峻甫对打造河口古镇时,马宁说道。

朱峻甫生前在西固区政府的办公室

  一顶草帽 一瓶矿泉水

  把河口古镇打造成西北地区知名的旅游景点,是西固区委、区政府的长远建设目标,更是朱峻甫分管项目建设工作以来最大的心愿。在刚开始实施河口古镇二期市政设施综合配套工程时,受到了部分河口村村民的阻拦,面对16户坚决不同意施工的村民,朱峻甫带领党员先锋队,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一遍又一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步步、一层层的打消了村民心中的顾虑。

  那几天,一顶草帽加一瓶矿泉水,便是朱峻甫入户做工作的全部装备。

  “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我们肯努力、多争取,大伙自然会理解和支持的。”河口村党支部书记张维盛回忆起朱峻甫生前所说的话。

朱峻甫生前最后一刻还在办公室里工作

  风趣幽默胖胖的大男孩

  “我们一起共事了五年。在我的记忆里,他是一个胖胖的、戴眼镜的大男孩,性格随和,人很热情,工作中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常向他请教。平时话不多的他,讲起工作总是滔滔不绝。”西固区发改局干部苏小容谈起朱峻甫时,泪眼婆娑地说道。

  “2012年全省组织重大项目观摩,接到通知后,距离观摩时间仅有一周,时间紧、任务重,其中,最重要的制作项目展板和拟定项目解说词的重担落在了朱峻甫的肩上。那一周,朱峻甫没日没夜的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以平均一天工作14个小时的毅力,与同事们一道顺利地完成了此次观摩会的工作任务。其间,因多天废寝忘食地工作,原本严重的胃病反复发作,他强忍着胃痛,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苏小容回忆起与朱峻甫共事时说道,“距离观摩会只剩一天时,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项目现场与解说员‘碰头’,解说员们见到他时,惊讶地询问:‘你的脸色怎么那么苍白?’朱峻甫开玩笑说:‘生来就长得白’。殊不知,那是因为连日来超负荷工作,导致本就有高血压的他面色更加苍白。观摩会结束了,他终于深深地舒了口气,一头倒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沉沉地睡去。之后几天,他血压异常,胃痛难忍,同事们看了无不感慨、无不心疼。”

  妻子对他又心疼又责怪

  “我不想他有多风光,只是希望能像普通人一样,一家人在一起散散步,开开心心生活,”朱峻甫的妻子含泪说道,“在他心里,总是事业第一,家庭第二,平时都是很晚才能回家,回家后他总是说很累,一倒头就睡着了。”

  2016年国庆节,朱峻甫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开车带着妻子和女儿到成都散心。这是他仅有的一次三口之家出行,10月2日上午,正在带孩子在海洋公园游玩时,朱峻甫接到紧急电话,说河口古镇污水池项目在施工时2名人员意外受伤。朱峻甫没有多想,他扔下妻子、女儿和车子,立即订了机票赶回来处理事故,当妻子抱怨时,他歉意地解释说:“安全事故是人命关天的事,我必须要赶回去,这是我的工作。”

  儿啊 妈妈给你包的饺子还在冰箱里冻着呢

  从西固区发改局到河口去工作时,母亲赵瑛就一再叮嘱儿子两件事:“一是要管好自己,不能犯错误,尤其是和那些工程、项目上的人打交道,要守规矩,做干干净净的人;二是要随和,不能端架子,尤其是和老百姓打交道,不要那种高高在上的样子。”

  2018年元旦之际,人们都在欢乐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而朱峻甫却仍然忙碌在古镇建设现场。直到傍晚回家后,一家人才去看望93岁高龄的姥爷,很难得的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当家人在一起说笑聊天的时候,朱峻甫却说太累了,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妈妈摇醒他,心疼地说:“儿子,去床上睡吧!”朱峻甫朦胧着眼睛对妈妈说:“妈,我太累了,不想动,就让我在这睡一会吧。”

  “我包好了饺子等着峻甫回来吃,他没有忙完手头的工作,最后还是没来吃,没想到当时包的饺子还在冰箱里冻着呢,他却永远不会来吃了。”对于朱峻甫的追忆来说,他的母亲失声痛哭地说道。

    朱峻甫这样一位80后的“大男孩”,以他独有的人格魅力,一心投入到工作中,以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身份替许多百姓争福利、谋幸福,他人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