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祭奠革命先烈传承奉献精神 兰州市各界多个部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图)

18-04-04 09:4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祭奠革命先烈传承奉献精神 全市各界多个部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小学生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市多个单位多个部门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等地,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希望通过祭奠弘扬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英烈先辈,追忆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4月3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2018年“清明节·祭奠先烈”扫墓活动,旨在引导该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继承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活动现场,全体参与的党员干部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肃穆静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并敬献花篮,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追思,告慰他们的英灵。活动结束后,市大数据局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大数据局的工作人员马千对记者说道:“这样的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课,又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

  在烈士陵园内,西固幸福社区的多位党员自发来到烈士墓前,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他们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鲜花。社区党员李越说:“在对革命烈士默哀时,我心里非常感慨,英烈们无私的奉献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的事迹将激励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先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样在烈士陵园内进行祭扫的还有孔家崖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敬献花圈、瞻仰烈士墓、阅读烈士事迹,孩子们也感受到了一场特别的教育。

  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的党员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馆,走进抗战到解放的峥嵘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无限珍惜。社区副书记杨青春说,这样的追寻和缅怀让我们更加充满动力,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希望今后能通过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做好社区基层工作。

  在榆中的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夏官营镇的工作人员和夏官营美丰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共同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碑前,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该镇党委负责人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默哀三分钟,向革命先烈寄予深深的哀思。少先队员代表攥紧拳头,重温了入队誓词,队员们精神振奋,用激昂的誓言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真挚情感。

  “我们是长空中展翅的雄鹰,奋勇拼搏。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辜负先辈对我们的期望!”少先队员代表用铿锵有力地发言抒发着自己对革命烈士的敬佩和纪念之情,真切道出了少先队员们踏着烈士的脚印前进的决心。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