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府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18-04-11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省政府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全线整治折达公路8人接受调查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4月1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针对该问题,我省确定了问题整改与作风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在整改问题中加强作风,用过硬的作风反过来确保整改质量,二者相互促进的“双整改”措施。此外,对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赵书学等8名责任人进行停职并接受调查。

  发布会上,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介绍说,此次确定了两个方面的整改目标,第一个是彻底加快整改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隐患,实现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目标;第二个是认真履行行政责任,切实解决作风上的痼疾顽症,实现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正确履职尽责上的作风整改目标。

  王峰说,省委省政府认为这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必须严肃问责,认真整改。折达公路从立项、建设、建成到发现问题,再到整改不力被央视曝光,对这些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以及隐藏在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作风问题都要进行彻查。省委省政府态度十分明确,只要存在违纪违法、失职渎职行为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从紧从重查处,给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甘肃省交通厅厅长李睿向媒体通报了对此次问题中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的初步核查处理情况:经核查,省公路管理局负有整改不力的责任,鉴于此,对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赵书学、省公路管理局建设处处长廖海东、副处长杨爱明3名公务人员进行停职接受调查。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对该项目法人甘肃省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折达项目办常务副主任孙国生,折达项目办工程科副科长高梓俊进行停职接受调查。同时,对项目业主、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针对交通厅信访接访相关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将对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调研员侯书钊、副主任周钢及信访办副主任科员宋璐3名公务员停职接受调查。此外,对其他人员的追责正在调查当中。

  李睿说,因为工作不到位和作风不实,在社会和公众中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省交通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社会各界诚恳道歉,虚心接受各界监督和批评。

  李睿介绍,折达公路整改将通过精心施工,确保5月1日前完成信访投诉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的加固整治,采用地质雷达、高精度探地雷达等先进勘察手段和精准的设计确保加固方案科学周密。

  同时,还将对折达公路全线隧道进行检测整治。目前已会同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析制定了折达公路全线检测的初步方案并展开检测工作。检测组共投入60人、检测设备50余台(套),分两个组作业,计划4月30日前完成全线检测任务并提交基础数据,5月15日前出具检测报告。预计7月15日前,依据检测结论制定修复方案,完成施工图设计。从7月15日开始,全面实施维修加固工程,计划2019年1月底完成折达公路全线施工整治任务。整治完成后,确保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

  此外,对全省范围内已建和在建公路项目开展“拉网式”质量安全隐患排查,计划5月30日前提交隐患排查报告,6月30日前制定出隐患整改方案。在此基础上,按照项目所属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公司及各市州政府等不同业主主体责任开展全面整治,计划于2019年6月完成整治任务,从而全面提升我省公路路况质量安全水平。

  折达公路进行检测整治时间表

  4月30日前

  完成全线检测任务

  5月15日前

  出具检测报告

  7月15日前

  制定出修复方案完成施工图设计

  7月15日起

  全面实施维修加固工程

  2019年1月底

  完成施工整治任务确保整治后的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