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

18-04-10 13: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转变作风 改善发展环境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张玉芳 文/图) 4月10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折达公路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副组长王锋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介绍有关情况。

  从速从快、坚决整改到位 对相关责任人零容忍查处

  王锋表示,4月1日10时,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如此整改的“扶贫路”》为题,报道了甘肃省折达公路(临夏折桥—兰州达川)考勒隧道因存在工程质量等问题被举报和记者调查的相关情况。

  王锋强调了省委省政府对折达公路问题的处理态度。王锋说,这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必须严肃问责,认真整改。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在这样一个当口,处置这一件事,已经不单纯是整改一起工程质量、纠正一些行业的作风问题,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我省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上坚决不坚决、转变作风改善环境的决心大不大等关乎甘肃整体形象的大事,任务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整改到位,不能有丝毫含糊,必须从速从快、坚决整改到位。在本次项目整改过程中同步开展作风整顿,治理推诿扯皮、形式主义、衙门作风、官僚作派等痼疾顽症,有力整治政治生态、行政生态等方面的积习积弊,教育督促各级干部把公权力用在正确履职尽责上,实现党风政风作风整改目标,赢得社会的肯定和行业的认可,向党中央国务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交出满意补考答卷。

  对折达公路问题的整改,甘肃省确定了“双整改”的措施,即问题整改与作风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在整改问题中加强作风,用过硬的作风反过来确保整改质量,二者相互促进。同时,也确定了两个方面的整改目标,第一个是彻底加快整改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隐患,实现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目标,第二个是认真履行行政责任,切实解决作风上的痼疾顽症,实现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正确履职尽责上的作风整改目标。

  对调查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是,分性质、分层级、分期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对相关责任人零容忍查处,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从紧从重从快处理。折达公路从立项、建设、建成到发现问题,再到整改不力被央视曝光,对这些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以及隐藏在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作风问题都要进行彻查。省委省政府态度十分明确,只要存在违纪违法、失职渎职行为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从紧从重查处,给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说,折达公路质量等问题影响恶劣、教训深刻。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此为鉴,痛定思痛,认真反思、整改到位、问责到底,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群众监督,切实通过转作风、抓落实、强整改,以实际行动改出新气象、整出新作风,向社会公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甘肃省折达公路质量问题整改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通报了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目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一)精心施工,确保5月1日前完成信访投诉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的加固整治。

  一是以先进的勘察手段和精准的设计确保加固方案科学周密。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会同甘肃省公路工程质量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采用地质雷达、高精度探地雷达分别对洞身混凝土质量、钢筋布设、二次衬砌厚度进行对比分析,并选择4处进行了取芯验证,提高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在此基础上,依据《公路隧道设计规范》等标准规范,制定了处治原则及针对性的加固处治方案。

  二是严把材料关口和工程质监关。所有产品从工厂、运输、现场、实验室实现全程管控,监理单位建立留样室进行留样;对于原材料及外购产品的质量指标,实行联合抽检。同时严格工程质检制度,实行第三方检测,监理单位按规范规定的自检和抽检频率完成质量检验,甘肃省交通质监局同步完成质量鉴定。

  三是以“六公开”制度为重点强化施工过程管控。推行“施工队伍公开、进场材料公开、质量指标公开、设计图纸公开、成本公开、工期公开”的“六公开”制度,并于4月6日在施工现场设置公示牌,同步在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公布,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施工前由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原材料性能,对粘贴钢板的耐久性进行检验,并在施工前实行首件工程认可制,确保原材料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利用网络技术加强工程监控,将施工作业现场视频信息同步传输到省交通质监局远程监控平台,确保前方数据及时传输、及时研判、及时调度。建立工作日志和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工作痕迹,真实准确反映工程数据,确保资料和数据可追溯。考勒隧道加固整治费用从施工企业核工业西北工程建设总公司质量保证金中支付。

  (二)对折达公路全线隧道进行检测整治。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析制定了折达公路全线检测的初步方案并展开检测工作。检测组共投入60人、检测设备50余台(套),分两个组作业,计划4月30日前完成全部检测任务并提交基础数据,5月15日前出具检测报告。预计7月15日前,依据检测结论制定修复方案,完成施工图设计。从7月15日开始,按照项目管理程序和要求,全面实施维修加固工程,计划2019年1月底完成折达公路全线施工整治任务。整治完成后,确保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

  (三)对全省范围内已建和在建公路项目开展“拉网式”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从4月9日开始,联合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及14个调查组,分片区对全省范围已建和在建公路、桥梁、隧道等项目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以及涉及信访问题的公路项目进行排查,为确保排查结果的准确公正,引入7个省外具有交通综合甲级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承担检测任务。计划5月30日前提交隐患排查报告,6月30日前制定出隐患整改方案。农村公路由市州政府负责排查。在此基础上,按照项目所属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公司及各市州政府等不同业主主体责任开展全面整治,计划于2019年6月完成整治任务,从而全面提升我省公路路况质量安全水平。

  (四)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政风作风整治。近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在做好节假日交通保通、保畅、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召开“转作风、抓落实、重树形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反思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的教训,深挖思想根源,查找作风问题和管理短板,治理作风顽疾。按照省委开展的“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活动要求,着力解决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标准不高、纪律不严、作风不实、效能低下、管理粗放、态度生硬等突出问题,落实省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承诺制、服务制、公开制,全面完成考勒隧道质量问题的整改工作。

  中央驻甘和省市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