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8人停职接受调查

18-04-11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在项目整改过程中同步开展作风整顿 8人停职接受调查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实习生 曹立鹏)4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折达公路问题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确定了“双整改”措施,即问题整改与作风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在项目整改过程中同步开展作风整顿;确定了两个方面的整改目标,一是彻底加快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实现考勒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目标,二是认真履行行政责任,切实解决作风上的痼疾顽症,实现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正确履职尽责上的作风整改目标。

  在项目整改过程中同步开展作风整顿

  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折达公路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副组长王锋介绍说,4月1日10时,央视报道了我省折达公路(临夏折桥—兰州达川)考勒隧道因存在工程质量等问题后,省委省政府立即响应,对折达公路问题调查处理和整改进行了细致研究和周密部署。省委省政府认为这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必须严肃问责,认真整改。

  王锋说,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在这样一个当口,处置这一件事,已经不单纯是整改一起工程质量、纠正一些行业的作风问题,而是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我省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上坚决不坚决、转变作风改善环境的决心大不大等关乎甘肃整体形象的大事,任务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整改到位,不能有丝毫含糊,必须从速从快、坚决整改到位。在本次项目整改过程中同步开展作风整顿,治理推诿扯皮、形式主义、衙门作风、官僚作派等痼疾顽症,有力整治政治生态、行政生态等方面的积习积弊,教育督促各级干部把公权力用在正确履职尽责上,实现党风政风作风整改目标,赢得社会的肯定和行业的认可,向党中央国务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交出满意的补考答卷。

  王锋介绍说,我省确定了“双整改”的措施,即问题整改与作风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在整改问题中加强作风建设,用过硬的作风反过来确保整改质量,二者相互促进。

  同时,也确定了两个方面的整改目标,第一个是彻底加快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实现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目标,第二个是认真履行行政责任,切实解决作风上的痼疾顽症,实现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正确履职尽责上的作风整改目标。

  王锋强调,省委省政府对调查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是:分性质、分层级、分期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对相关责任人零容忍查处,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从紧从重从快处理。折达公路从立项、建设、建成到发现问题,再到整改不力被央视曝光,对这些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以及隐藏在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作风问题都要进行彻查。省委省政府态度十分明确,只要存在违纪违法、失职渎职行为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从紧从重查处,给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8人停职接受调查5月1日前完成隧道40米加宽段的加固整治

  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表示,因为工作不到位和作风不实,在社会和公众中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省交通运输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社会各界诚恳道歉。

  李睿介绍了省交通运输厅对折达公路问题调查和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李睿说,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分别由4位副厅长牵头,启动调查整改工作。

  针对信访举报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双层钢筋变单层钢筋的问题,在原甘肃省公路管理局制定的加固方案的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再次组织专家论证完善方案,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对加固方案表示认可,建议加快实施。

  经核查,省公路管理局接到省信访局关于考勒隧道存在质量问题的转办通知后,虽然成立专项联合调查组进行核实,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限期整改,但制定方案后不检查不督促,没有跟踪催问整改落实情况,负有整改不力的责任。鉴于此,对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赵书学、省公路管理局建设处处长廖海东、副处长杨爱明3名公务人员进行停职接受调查。

  经核查,折达公路项目法人甘肃省远大路业集团公司整改工作明显流于形式、走了过场,并未反馈整改施工情况,存在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问题。对此,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对甘肃省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折达项目办常务副主任孙国生、折达项目办工程科副科长高梓俊进行停职接受调查。同时,责成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对项目业主、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经核查,省交通运输厅信访接访相关工作人员不作为、不尽责,推诿扯皮、态度生硬,存在不遵守《信访条例》的问题。鉴于此,对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调研员侯书钊、副主任周钢及信访办副主任科员宋璐3名公务员停职接受调查。

  李睿介绍说,按照省委省政府9项承诺和省折达公路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的各项要求,目前已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精心施工,确保5月1日前完成信访投诉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的加固整治;二是对折达公路全线隧道进行检测整治;三是对全省范围内已建和在建公路项目开展“拉网式”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四是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政风作风整治。

  李睿表示,折达公路质量等问题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我们将以此为鉴,痛定思痛,认真反思、整改到位、问责到底,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群众监督,切实通过转作风、抓落实、强整改,以实际行动改出新气象、整出新作风,向社会公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