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我的中国梦】白银市靖远县:喜看田园好风光

18-04-09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喜看田园好风光——靖远县农村发展见闻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强中

  一

  4月2日,记者在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看到,一袋袋辣椒正在装车,准备运往外地。

  看着地里的辣椒,42岁的李锦忠一脸喜气。他家在2015年搭建了全钢架装配式日光温室,年收入5万元。

  东湾镇党委负责人介绍,园区已累计建成日光温室8000余座,年集中育苗能力2500万株,年产新鲜绿色蔬菜5400万公斤,产值2.4亿元。同时,县里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在园区建成产学研实训基地,目前这里已成为当地农业生产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基地。

  在现代农业的示范引领下,全县深入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三品一标”农产品创建工作,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系统、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等绿色防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目前,园区有专业合作社12家、种植大户25户,带动发展蔬菜种植户34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18户、3244人,常年提供务工岗位320个。

  二

  日前,在三滩镇中二村孙晓霞家的小院里,挤满了从各个村里赶来的妇女,在孙晓霞的带领下,大家穿针引线,一副“牡丹盛开图”呈现于布面。

  近年来,靖远县积极实施“陇原巧手”技能培训工程,让广大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打造了一个在家门口灵活就业的平台。

  今年56岁的孙晓霞从小就学习刺绣,经常在家剪花、绣花。她说:“在家里搞刺绣,不但有趣还能增收,一举两得。”

  在她的影响下,附近学习刺绣的人越来越多。孙晓霞表示,每天在微信圈里展示自己的刺绣作品,一些外地的客商就会主动询价,把自己的作品卖出去不说,还能帮助周边的绣娘卖刺绣品。

  三

  近日,我们走进靖远县永新乡易地搬迁新村,这里房屋错落有致,巷道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文化墙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在村民万生文家,宽敞的小院里新栽上了小树,一套双温室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装置正在安装。走廊宽敞整洁,配有油烟机的厨房里,再也不是几块砖垒砌的烟熏火燎的灶台。

  在住进新家的同时,万生文夫妻俩将自家的7亩地种上了枸杞,今年就开始挂果了。万生文说:“房子变新了,生活习惯改变了,对未来的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如今,在靖远广大乡村,许多人家都在改变着模样。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整治美化村容环境等工程,正给农村带来新面貌。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