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上黄金芽”在文县碧口马家山茶园基地开采

18-04-06 22: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2018年的春天,由陇兴茶业公司负责人郭文平引进的黄金芽茶树种在碧口海拔最高山马家山正式开采,现今甘肃茶类中唯一生长的黄金芽茶树种就在碧口茶园基地,而地道碧口生长的第一批黄金芽就在这里——

  “黄金芽”一年四季均为黄色,干茶亮黄,汤色明黄,味道鲜美,又贵如黄金而得名。其现已被列入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根据测定,黄金芽氨基酸含量高达9%,是所有茶类中氨基酸成分含量最高的;黄金芽性状稳定,叶片呈金黄色,它是珍稀白化茶树种质资源品种,是国内目前培育成的惟一黄色变异茶种。黄金芽一年三季均可采制,而且即使在夏秋季节品质也不逊于其他春茶,可作为高档珍奇茶品来开发。

  2012年,作为碧口第一位引进黄金芽的郭文平,经过几年的细心种植马家山黄金芽种植基地终于在2018年正式开始生产干茶成品。

  作为人大代表,郭文平时刻记着当地脱贫攻坚战,记着当地茶农的需要,愿做第一个黄金芽名贵茶种种植销售的试水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黄金芽的种植上取得了成功,现在进一步试水黄金芽销售——

  “陇上黄金芽”由陇兴茶业公司于2018年4月正式加工开售,而通过自己的一己之力为当地的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正是郭文平所盼望的。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