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首个花园文化社区“明光庭院”建成

18-03-29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首个花园文化社区“明光庭院”建成

  张家园社区居民在社区楼顶花园阅读交流

  身处在喧闹的城市当中,许多人都梦想在一个安静的午后,置身于花园环境一般的庭院中。一杯咖啡或者一杯香茗,读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如果在这样的庭院中再能定期的开展一些沙龙之类的多样文化活动,想来那更是美妙不过了。然而现在,这一切对于张家园社区的居民来说,都是触手可及的事情。28日,记着走进张家园社区,零距离感受了这个花园文化社区的魅力。

  曲径通幽闹中取静花园文化社区不仅仅是书香四溢

  位于城关区南稍门外28号的张家园社区处在城市中间的一片老旧楼院当中,穿过喧闹的菜市场,走过富有年代感的老旧楼院,记者来到了张家园社区。铁艺的栏杆上悬挂着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展板,沿着展板往里走一个独立的小院呈现在记着眼前。白墙灰瓦的建筑和外墙,“明光筑梦润物无声”几个绿色的大字让人霎时间感觉到了曲径通幽的感觉。

  站在小院门口往里望,小院里一边是社区的居民活动中心,一边是社区的办公场所。整个院子里在每一处条件允许的地方都摆放种植了绿植。让人看上去赏心悦目,而一抬头,小院的二楼是整个开放式的楼顶花园,还未走上去,在下面就已经感觉到了闹中取静的小美好。而这也是花园社区的亮点。

  顺着极有质感的木质台阶,记者来到了社区二楼的楼顶花园,首先引入眼帘的是整个楼顶上满满的绿植,各种各样的绿植分布在楼顶的每一处,让整个楼顶灵动了起来。除了这些,木质拼接的地板,木质的休闲长椅,深木色的藤椅以及深绿色的宽阔遮阳伞,让整个楼顶花园看起来不仅仅是洋气和时尚,更是多了许多文化气息。

  社区书记刁峰告诉记者,这个楼顶花园是社区开展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社区联合筑梦书屋专业团队,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居民来到社区,不仅仅可以读书交流,更可以参加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而这些文化活动都是由专业的团队来做。

  书籍阅览互动体验专业团队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

  其实提到张家园社区的“筑梦书屋”,很多人都不陌生。2017年社区引入筑梦书屋,书屋不仅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书籍阅读,还能经常性的由专业的公益团队开展专业的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更是为居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丰富体验。

  在前不久,一场名为制作“一把有爱的琴”的活动,在社区的筑梦书屋开展。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社区书屋专业团队的教授下开展亲子互动体验,共同制作了属于自己专属的尤克里里。而这样的活动,在社区几乎周周都有。

  记者了解到,这些活动主要都是由筑梦书屋的专业团队去执行,社区的工作人员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这样一来不仅仅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更集中更专一了,而专业人员为社区居民开展的活动质量也更高了。

  幸福满满丰富多彩这里的居民都说生活在这个社区真好

  如此美丽丰富的社区,甚至让记者也是恋恋不舍。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居民或者辖区的青少年有空时也是常常在社区里读书或者参加活动,居民的反响也特别好。社区的居民吴康洁对此就有着很深的感受,起初是她首先知道社区有这么多丰富的活动,就常来参加。后来自己的孩子参加了社区的乐高兴趣班,还参加了多项活动,而这些活动不仅仅都是免费的,而且更是让她和孩子体验到了和日常工作学习不一样的丰富生活。

  不仅仅是吴康洁一家的深切体验,在社区的留言板上,记者也看到了许多社区居民的留言,都是在为这样的花园文化社区点赞:点赞于社区的美好环境、点赞于社区的细致服务、点赞于社区为民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和用心。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