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春分时节甘肃肃北县“风暖鸟声碎”(组图)

18-03-29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肃北县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生态保护持续优化。图为春暖花开,冰雪消融,鸟儿在水面嬉戏。杨帆摄

  为了全面摸清底数状况,常态化保护生态环境,肃北县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不定期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区内所有探矿采矿企业全面关停。杨帆摄

  肃北还在县城周边实施五千亩节水示范园区防护林、西滩调蓄水库绿化、农田防护林等八大造林绿化工程和城区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杨帆摄

  春分时节,地处甘肃河西走廊西端的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天气暖和,阳光明媚。在该县西滩调蓄水库,几十只白鹭、斑头雁、野鸭子在这里游水嬉戏,它们时而在水库上空展翅飞翔,时而在水库边觅食、戏水。各种候鸟的身影映在河水中,形态优美,勾勒出一派美丽、祥和的春景图。杨帆摄

  随着生态环境的好转,肃北县城周边人工湖、水库也成为了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停歇地。图为一群白鹭在水库边休憩。杨帆摄

  图为一群鸟在天空排成人字型飞翔。杨帆摄

  图为“一行白鹭上青天”。杨帆摄

  图为春天的水库,天蓝水清,鸟儿在水面嬉戏。杨帆摄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