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人物】刘喜云:养好“脱贫羊” 致富“喜洋洋”

18-03-29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刘喜云:养好“脱贫羊”致富“喜洋洋”

  初春,笔者走进西峰区肖金镇杨咀村刘喜云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膘肥体壮的大羊,欢蹦乱跳的小羊,勾勒出一幅生气勃勃的“群羊兴旺图”。

  投料喂羊、打扫羊圈、加工饲料……每天天不亮,刘喜云就开始忙活了。“羊多了可不好伺候,每天投一次料就得一个多小时,还得喂水,打扫羊圈,够忙的。”刘喜云说,辛苦归辛苦,但只要想到500多只羊能卖个好价钱,自己心里便美滋滋的。

  刘喜云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患有残疾,早年,只能靠刘喜云务农、打零工维持生计,忙活了大半辈子,日子依然过得捉襟见肘。2014年,刘喜云因患有骨关节炎需要做手术,生活变得举步维艰。“手术把两个膝盖骨重新换掉了,卧床养病,一年半载都没有劳动能力。”刘喜云说,当时,连外出打零工的希望都没有了,正愁日子还怎么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西峰区扶贫办依托扶贫政策,为刘喜云送去了20只藏羊,大病初愈的刘喜云便寻思着搞养殖。

  养羊并不容易,卖羊更难。就在缺资金、缺技术、缺销路的刘喜云一筹莫展的时候,国家出台了精准扶贫5万元贴息贷款政策,在当地村两委班子的帮助下,刘喜云很快贷到了钱,同时,也得到了当地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大力支持,刘喜云有了底气,一口气购进了80多只藏羊。

  到了第二年,100多只藏羊全部出栏,刘喜云有了8万多元的收入。“藏羊养殖周期短,3个多月就能出栏,有了合作社的帮助,再也不用担心销路问题了。”刘喜云说。

  有了第一笔不错的收入,刘喜云养羊的心气更高了。2017年,他用3万元搭建起了羊棚,扩大规模,并贷款38.5万元,赶往青海省购买了540只藏羊进行养殖。提起2018年的打算,刘喜云决定再继续新建羊棚,扩大养殖规模,让生活越过越好。(通讯员 耿洋洋)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