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清水县脱贫户典型经验宣讲活动启动

18-03-28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清水县脱贫户典型经验宣讲活动启动

  讲好脱贫故事激发致富动力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王兰芳 通讯员 汪怀珍) 3月21日,清水县以“贫困不光荣,勤劳最光荣”为主题的脱贫户典型经验宣讲活动在清水县丰望乡付崖村启动,意在用身边人讲好脱贫故事,用脱贫故事激发脱贫动力。

  在典型经验宣讲报告会上,“光荣脱贫户”王永太讲述了自己在党的政策的关怀下,从干部上门动员、转变思想观念、自身积极行动,最终实现脱贫的心路历程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通过自己成功的典型事例,王永太用朴素的语言告诉贫困群众“贫困不光荣,勤劳最光荣”的简单道理。

  王永太说,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2016年享受危房改造项目,他家住上了新房;娃娃上学不要学费;苹果园一年比一年卖得好,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这些变化,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各级帮扶干部,更离不开的是自己的辛勤劳动与付出。大家要甩开膀子干起来,依靠勤奋劳动实现脱贫。

  据介绍,近段时间内,清水县在各乡镇将相继开展脱贫户典型经验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牢“贫困不光荣,勤劳最光荣”的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改变“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自主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营造“我勤劳我致富、我脱贫我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鼓励贫困户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三年决战奔小康、敢死拼命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