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清水县:培育壮大产业打造发展新格局

18-03-27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清水:培育壮大产业打造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清水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把培育壮大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因地制宜,打造“一乡一品、一乡一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实施兴农富民行动。

  在丰望乡狠抓干鲜果基地建设,目前,全乡干鲜果面积达3.3万亩,其中苹果2.2万亩,核桃1万亩,花椒0.1万亩,人均种植干鲜果面积都在3亩以上,其中苹果挂果面积达到1.5万亩,年销售3.5万吨,年均创收达到7200万元,户均收益达到2.5万元,亩均收益达到8000元,以雷神庙梁、柏树梁、甘南梁为中心,“两梁一沟一流域”,覆盖全乡,遍地是果的产业建设基本形成。建成了名副其实的“苹果之乡”,实现了“人均2亩园、收入上万元”的目标。

  陇东镇围绕林果增收,不断加快核桃富民产业建设步伐。以落实果园园长制为抓手,完成核桃园除荒2390亩,树盘铺膜、施肥、修剪2.74万亩,果园套种黄豆、蔬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6500亩;新建核桃园2300亩、花椒园2984亩,补植补造1200多亩。目前,全镇核桃园挂果面积已达1.6万亩,年产量达3000多万斤,总产值达2400万元左右,人均核桃收入2000元。

  远门镇紧抓当前电子商务发展机遇,探索出了一条“政府搭建平台,网络媒体宣传推介,群众广泛参与,大学生村官全程服务”的电商发展之路。在全镇培训党员532人次,由党员做示范带动,培训群众达到1200多人次。建立了1+11+N的电商销售模式,即:“1”是以夜明村为示范村统一接单,“11”是向其余11村分单发货,在全镇范围逐步推开,“N”是采取淘宝网店销售、果农微信直销、在外人员网上接单果农在家发货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电商销售方式。2017年,通过电商销售以花牛苹果为主的果品达140多万斤800多万元,增加群众收入410多万元。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