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红溪村里气象新

18-03-26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红溪村里气象新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石延荣

  3月,在景泰县漫水滩乡红溪村,各种车辆满载化肥籽种来往穿梭,小农机在田间地头耕田耙地,欢声笑语在农家院落回荡……这一切,构成了一幅欣欣向荣的灌区迎春图。

  漫水滩乡红溪村位于景电二期灌区风沙区,是一个移民村,有各族群众276户1029人,2014年,全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尚有86户316人。前些年,村里针对部分村民观念落后、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科技含量低、农业种植单一等发展瓶颈,召开了民情恳谈会,制定产业兴村计划,分批组织村民前往中卫市参观学习枸杞种植技术。同时,邀请市县农技专家在红溪村举办冬春枸杞种植培训班,培训群众1800多人次。党委政府紧扣产业发展短板,优化基础设施,经过一年的学习实践,群众科技兴农和产业脱贫意识大大增强。从此,枸杞产业敲开了红溪村群众脱贫致富之门。2015年,红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村民张宝军等12家科技示范户种了26亩枸杞试验田,经过精心栽植,喜获丰收,每亩收入达1.5万元。

  在精准扶贫项目支持下,全村建起了300座标准化枸杞晾晒大棚,从根本上解决了枸杞采摘期受天气影响的局面,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条,为全村群众早日奔小康铺平了道路。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9050元,位居全乡前列。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红溪村的路平了、渠直了、村绿了、民富了……枸杞产业已成为村里的主导产业,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600多亩,每年村里40万元互助扶贫贷款全部用于发展枸杞产业,村里成立了枸杞种植合作社和农民互助资金合作社,96%的村民加入了合作社,协会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效益良好。

精彩推荐

  •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 胡春华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胡春华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陇南成县机场首日通航圆梦蓝天 李沛兴出席通航仪式(图) 陇南成县机场首日通航圆梦蓝天 李沛兴出席通航仪式(图)
  • 三月兰州踏青赏花正当时 三月兰州踏青赏花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