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18-03-26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紧密型专科联盟签约授牌仪式 金奉乾 摄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3月25日上午,第二届甘肃省整合医学大会暨兰大一院紧密型专科联盟签约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据悉,这是我省首个签约启动的紧密型专科联盟。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中杰指出,整合医学是从人的整体出发,将各医学领域最先进的知识理论和各临床专科最有效的时间经验加以有机整合,并根据生物、心理、社会、环境的现实进行修整和调整,形成的更加符合人体健康和疾病诊疗的新的医学体系。整合医学是实现生物医学模式向现代医学模式转变的必由之路,更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类健康的新思维、新模式和新的医学观,并将成为未来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

  今年,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在“深化医改攻坚计划”中要求“到2018年底,省级医院牵头建设3个以上紧密型专科联盟等医联体”,在“健康扶贫效能提升计划”要求省级医疗机构对“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县开展组团式整体帮扶,省级医疗机构在各受援医院加挂分院牌子。按照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兰大一院筹备建设了6个学科的紧密型专科联盟,这些学科都是该院医疗、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兰大一院对口帮扶临夏县人民医院、夏河县人民医院,并加挂兰大一院临夏分院、夏河分院的牌子,让甘肃基层群众在当地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共享高端的医疗技术服务。专科联盟是医疗机构之间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形成的联合体,是整合医学进一步发展的新方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