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白银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8-03-26 08:02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白银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靖远县石门乡坝滩村三社社长尚立海骗取救灾资金问题。2017年1月,石门乡坝滩村分配冬春救助资金时,尚立海家中未受灾却领取冬春救助资金500元,用于支付为本社修建水渠的劳务报酬。尚立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坝滩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忠、村委会主任尚建武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2.靖远县大芦镇大芦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宋维志骗取救灾资金问题。2015年5月,宋维志以受风灾,减产严重为由,向大芦村委会申请救助,实际并未受灾。2016年1月,大芦村委会给宋维志发放1000元救灾资金,宋维志将该笔救灾资金用于大芦村剧团的日常开销。宋维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大芦村党支部书记苏存勇、村委会主任宋鼎奎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大芦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吴天胜被警示谈话。

  3.景泰县红水镇红砂岘村村委会原主任方伟儒长期占用土地赔偿款问题。2012年12月,景泰县国土局将架设哈密到郑州高压输电线时征用的红砂岘村集体土地补偿款1.33万元打入村主任方伟儒账户,红砂岘村在未设村集体账户的情况下,方伟儒长期占用补偿款,直到组织审查期间,才上交村经济合作社账户。方伟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景泰县中泉镇大水村村委会原主任尚天平虚报冒领危旧房改造资金问题。2012年,尚天平在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以本村村民名义虚报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1.05万元据为己有。尚天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5.白银区水川镇财政所原所长张天俊挪用粮食补贴资金问题。2010年9月,张天俊利用职务之便,用他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23个惠农资金补贴账户,并将19.28万元粮食补贴资金打到23个账户,又全部转到其母亲银行账户;2012年1月,又将18.94万元钱退回23个账户内,其中一户少退0.34万元,2017年12月12日,又将少退的0.34万元以现金方式退还农户。张天俊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精彩推荐

  •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 胡春华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胡春华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陇南成县机场首日通航圆梦蓝天 李沛兴出席通航仪式(图) 陇南成县机场首日通航圆梦蓝天 李沛兴出席通航仪式(图)
  • 三月兰州踏青赏花正当时 三月兰州踏青赏花正当时
  • 兰州:清明节鲜花热销 兰州:清明节鲜花热销
  • 兰州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引进专业社工组织 兰州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引进专业社工组织
  • 甘肃省公安厅“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甘肃省公安厅“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