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赴平凉市华亭县督查调研

18-03-22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郭承录在华亭督查调研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3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来到华亭县,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并调研精准脱贫、产业发展等工作。郭承录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托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做大多元富民产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快新型工业化,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

  郭承录来到安口镇,不打招呼,随机进村入户,一路走一路看。走进石坪村贫困户王银禄、陈俊杰家,郭承录和他们拉家常,了解扶贫政策到村到户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增收产业发展、危房改造情况。在陶坪村,郭承录先后来到村部和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一户一策”落实进展,查看扶贫产业情况。在双凤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郭承录走进搬迁后的群众家中,询问搬迁入住和家庭收入来源、建房支出、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情况。郭承录指出,要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坚决制止乱建庙宇之风。要合理利用养殖场地,通过农村“三变”改革,积极发展养牛等富民产业,为贫困户长远增收奠定基础。在易地扶贫搬迁中要因地因人施策,引导有条件的农民向城镇转移。要全面消除农村D级危房,加固维修C级危房,确保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

  调研中,郭承录先后走进神峪乡九一沟村、草窝村和上关镇早阳村,走访看望贫困户,详细询问种植养殖、外出务工、家庭收入等情况,共同算细账、话发展。在神峪乡草窝村党员王建华家中,郭承录和王建华一起商讨脱贫致富计划,鼓励他增加养牛规模、改变传统土蜂养殖方式、引进先进核桃品种,尽快把脱贫致富产业强起来,千方百计地把收入搞上去。

  了解到57岁的关建荣去年自己买了一头牛后,郭承录指出,县乡党委政府一定要创新思路举措,支持贫困家庭增加养牛数量,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在实地查看了神峪乡袁庄村核桃高接换优示范基地,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后,郭承录对企业自主创新核桃栽植技术、大力提升种植效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通过龙头企业示范,改变农民传统思维方式和种植方式,努力提高核桃产业的效益,实现早见效、快致富。

  21日下午,郭承录主持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华亭县工作汇报,对县上今年工作谋划启动情况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承录强调,要正确分析和判断当前面临的形势,寻找差距、解放思想,增强抓机遇、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确定的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明晰华亭县发展思路和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着力重点,努力在产业结构、工业经济、特色农业、旅游开发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要以敢死拼命和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一户一策”措施落地,大力培育发展富民产业,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要坚持不懈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延伸煤电化产业链条,高标准建好工业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做好经营城市的大文章,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四个转变”,抓好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关山大景区建设,理顺体制机制,抓好景区规划、基础配套和宣传推介,推动旅游产业与“四化”融合发展。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认真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活力。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行动,深入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市委秘书长李诚,市委政研室、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一同督查调研。

精彩推荐

  •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 联手整治力行新村早市西段“顽疾”去除 联手整治力行新村早市西段“顽疾”去除
  • 兰州警方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党建促队建 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兰州警方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党建促队建 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 处理事故帮忙讨回10万元债务 宁夏司机送来锦旗感谢红古交警 处理事故帮忙讨回10万元债务 宁夏司机送来锦旗感谢红古交警
  • 【陇尚记忆(9)】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陇尚记忆(9)】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 安宁、河北交警 深入基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安宁、河北交警 深入基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电影《昨日青空》走进高校掀起万人合唱 电影《昨日青空》走进高校掀起万人合唱
  • 酒泉金塔县集中攻坚戈壁农业 充分发挥示范园区引领带动作用(图) 酒泉金塔县集中攻坚戈壁农业 充分发挥示范园区引领带动作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