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为祖国点赞

18-03-15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走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为祖国点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途径,收看“两会”、聆听报告、共议发展,纷纷为祖国点赞。

  肃州区

  肃州区东洞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武廷宏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农林牧渔业和种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这对我们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建设万亩戈壁农业产业园具有指导意义,有了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我们信心满满。”

  “此次修改宪法是适应新形势、开启新征程的必然要求,也是时代所趋、民心所向。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更加积极宣传宪法精神,让宪法的阳光洒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肃州区司法局干部旭梅说。

  肃州区铧尖镇副镇长何佳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改善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这为我们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金塔县

  近期,金塔县干部群众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关注全国“两会”,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金塔县教育局干部许海东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体现宪法精神的价值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金塔县纪委副书记李占平说,宪法修正案把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民心所向。

  提到乡村振兴战略,金塔县陇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汉弟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给农民吃了“定心丸”。今后将走抱团发展的路子,带动更多群众发展设施农业,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金塔镇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曹维红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今年,我们要抓住机遇,带领群众发展特色高效林果产业,举办杏花节。尝试打造集观光旅游、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

  玉门市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让玉门市委党校讲师张伟感触颇深:“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昌马乡党委书记马玉军说:“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农业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和挑战。昌马乡正在探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把党建和绿色产业基地建设相融合,在产业链上建党组织,整合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既保证农户的经营主体地位不改变,又探索出一条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国家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着力提高农业创造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结合玉门实际,当前最现实的途径就是畅通下游销售市场,带动中游加工转化和上游基地生产能力的提高。”玉门市委农办干部杨波说。

  瓜州县

  日前,瓜州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报纸、电视及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开幕盛况。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瓜州县梁湖乡党委书记赵占龙说:“我们要紧盯戈壁农业和农村‘三变’改革,推行‘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加强合作,拓宽渠道和市场,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干部群众对国家一系列政策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地位,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众望所归,是党和人民的最高利益所在。”瓜州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海说。

  敦煌市

  在看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时,敦煌市转渠口镇雷家墩村党总支书记沈忠说:“这是党心民心所向,是时代大势所趋。作为最基层的党员,我坚决拥护和赞成。”

  敦煌市人民法院书记员马敏说:“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部,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让体现人民意愿的法律真正为人民服务。”

  围绕乡村振兴这一热门话题,从事农村工作多年的乡镇干部陆晓龙说:“振兴乡村,就要围绕产业兴旺这一根本,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深化‘三变’改革,激活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敦煌市林技中心干部沈晓沛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进一步提升科学种植和养殖水平,支持鼓励农户种植特色林果,推广种草养畜,大力发展千家万户养殖产业,同时提升葡萄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提升经济效益。

  肃北县

  近期,在肃北县机关单位、社区、牧农村,处处都是热议全国“两会”的声音。

  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关村村民秦文胜说:“近几年,村里变化非常大,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出门都是油路,种地全是机械化。国家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支持力度将持续加大,我们以后的干劲会更足。”

  肃北县牧农林水利局局长哈斯额尔德尼对乡村振兴战略特别关注。他说:“今年,我们将以‘三变’改革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全力打造‘一县四园三基地’,重点实施‘七彩花田·千亩花海’二期工程,进一步促农增收。”

  关注修宪热点的党城湾镇紫亭社区党总支书记格尔力说:“这次修改宪法,对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平等团结互助’的基础上增加了‘和谐’,这是民心所向。”

  阿克塞县

  “看到党和国家这么关心农业、农村和农民,我们对发展大枣、葡萄产业及胡杨峡旅游业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走上致富路。”阿克旗乡多坝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加伟信心十足。

  阿克塞县团结社区老干部胡马尔一直关注全国“两会”:“作为社区老干部,我对修宪感触最深。今后,我们将继续配合社区向居民做好宣传,呼吁居民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从党的十九大到全国“两会”,由阿克塞县委党校教师组成的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课堂、街道社区,把“两会”精神写入讲稿、融入讲堂。对此,阿克塞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生先说:“‘两会’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县加快种植结构调整 引导群众发展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种植结构调整 引导群众发展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图)
  • 酒泉市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图) 酒泉市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图)
  • 兰州皋兰什川镇上下泥湾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走上致富路(图) 兰州皋兰什川镇上下泥湾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走上致富路(图)
  •  手机存放袋在兰州交大校园火了(图) 手机存放袋在兰州交大校园火了(图)
  • 兰州市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兰州市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把致富的希望送到田间地头(图)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把致富的希望送到田间地头(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关爱老人综艺文化活动(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关爱老人综艺文化活动(图)
  • 民族舞剧《雪山蒙古人》在酒泉肃北县公演(图) 民族舞剧《雪山蒙古人》在酒泉肃北县公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