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声音】马利民代表:把兰州牛肉面做大做强

18-03-14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两会声音】马利民代表:把兰州牛肉面做大做强

  记者 徐锦涛

  “兰州牛肉面是甘肃一张靓丽的名片,要推动行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协会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发掘特色文化,依托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标准化的连锁发展,以新标准、新模式、新形象推动兰州牛肉面经营和服务水平上台阶。”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马利民说,目前,兰州牛肉面在国外发展网点100余家,遍布全国的网点达到35000余家,但是发展中也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标准不统一、服务不规范、品牌意识不强等。马利民说,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是兰州牛肉面行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标准化方面,围绕原辅材料、牛肉面产品完善质量标准;围绕店面开设、制作流程以及连锁店的发展管理,完善经营标准;围绕服务流程及食品卫生,完善服务标准。在连锁化方面,大力发展标准化的连锁经营,完善和提升现有连锁店的管理水平,推动兰州牛肉面品牌企业,从加盟连锁为主向直营连锁为主转化。在品牌化方面,要培育兰州牛肉面的骨干龙头企业,树立典范,形成标杆,引领行业整体发展,重点扶持老字号企业和网点较多、规模较大的企业不断自我完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向品牌化发展;要通过联营、合作、收购、兼并、参股等形式整合市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壮大企业实力,真正把兰州牛肉面做大做强,做成全国叫得响的知名品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 酒泉:春风暖农事忙 酒泉:春风暖农事忙
  •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