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声音】叶洲委员: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电影大餐

18-03-1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两会声音】叶洲委员: 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电影大餐

  记者 沈丽莉 朱婕

  “近年,我国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镇化速度加快,可选择的文化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期盼像城里人一样坐在影厅享受电影大餐,观影要求由原来的‘看到’向‘看好’转变,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已到了提质升级的时期。”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叶洲带来的提案是加强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根据他的调研结果,随着中国电影事业的快速发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已经逐渐成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中较为活跃、较受欢迎的文化娱乐形式之一。叶洲说,在新形势下,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也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比如观影人次呈下降趋势;影片质量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有效宣传和主动推广做的还不到位等。为推动乡镇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观影条件,叶洲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的支持力度,出台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及管理指导意见,并在建设资金上给予支持,从根本上改善农民群众观影条件和观影感受,让农民群众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电影大餐。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精彩推荐

  •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民生篇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民生篇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