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18-03-15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飞越2000公里 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大爱留人间 他给两人带去光明

移植手术中

  连夜运送两枚珍贵的眼角膜抵达南宁。首席记者 张鹏翔/摄

  3月14日上午8时,两枚来自甘肃兰州的眼角膜飞越2000多公里,历时17个小时,成功植入到两名广西南宁眼疾患者的眼中,帮助他们走出黑暗。而这两枚眼角膜正是由白银市民施耀山捐献,他用生命完成了一次贯穿南北的光明传递。

  南宁男女受伤求助兰州爱尔眼库

  广西是农业大省,农民在田间劳作时很容易被锋利的叶子割伤或扎伤眼角膜,导致眼部感染。近日,广西南宁的黄女士和左先生就因为在劳作时被植物弄伤了眼睛,导致眼角膜发生感染。

  两人随后被及时送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由于眼睛受伤引发角膜溃疡并穿孔,如果不能及时接受角膜移植手术,两名患者都有因为病情恶化而导致失明的可能。

  由于南宁爱尔眼库暂时没有适宜的角膜材料,无法第一时间为这两名患者进行角膜移植。南宁爱尔眼库的医护人员联系了爱尔眼库在全国的9家分库,确认兰州爱尔眼库正好在3月11日受捐两枚眼角膜。

  飞越2000公里17小时角膜传递光明

  据了解,兰州爱尔眼库受捐到白银市民施耀山捐赠的眼角膜后,一时没有找到受体。这次接到南宁爱尔眼库的求助后,兰州爱尔眼库紧急调出两枚珍贵的角膜材料,3月13日晚7:30经兰州中川机场起飞,于3月14日凌晨空运抵达南宁。

  随后,由南宁爱尔眼库的工作人员连夜运送这两枚珍贵的眼角膜抵达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立即进行手术移植。3月14日上午8时,两枚来自甘肃兰州的眼角膜飞越2000多公里成功植入到两名广西南宁眼疾患者的眼中。

  传递人间光明施耀山大爱永留人间

  本次两地角膜库之间的连线,从角膜开始运输到植入患者眼中仅历时17个小时,为两位角膜病患者解决避免了失明的危险。两位患者也感谢甘肃奉献出眼角膜的逝者,为他俩带去了光明。

  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科医生王有江介绍,目前全国眼角膜捐献志愿者的数量很少。这使得许多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在等待中失去光明。幸亏这次有甘肃白银施耀山的捐赠,他传递了人间光明,施耀山大爱永留人间。

  3月14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施耀山已于12日上午火化,骨灰撒在了黄河中。逝者儿子施煜钧知道父亲的眼角膜被移植给广西的患者后,感觉也很欣慰,“对方是农民,也很不容易。能让他们不失明,爸爸在九泉之下有知,也就瞑目了。”

  首席记者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 新“兰州东大门” 四车道变六车道 新“兰州东大门” 四车道变六车道
  • 天水秦州玉兰花绽放 “花样年华”美爆朋友圈(图) 天水秦州玉兰花绽放 “花样年华”美爆朋友圈(图)
  • 甘肃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
  • 甘肃省在五大开发区试点“证照分离” 甘肃省在五大开发区试点“证照分离”
  •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