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消费提醒丨擦亮眼睛挑选洗发用品

18-03-15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擦亮眼睛挑选洗发用品

  洗发产品种类繁多、功能多样,在选购洗发液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发质和要求进行选择。通常洗发液主要功效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去头屑;二是使头发柔顺飘逸;三是补充头发营养,保持头发的健康亮泽。

  购买洗发用品首先要查看标志和说明。国家标准要求生产企业须明显标注生产日期、产品规格、原料等信息。其次就是关注洗发液的配方。

  去屑类的洗发液,工商管理部门明确规定必须在包装上标明具有去头皮屑功效的有效成分及含量,因此大家在选择洗发液的时候,要注意洗发液包装指明的成分中是否有去屑成分(例如,吡硫鎓锌、吡罗克酮乙醇胺盐、水杨酸等)。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个别去屑洗发液,为了能达到强力去屑的效果,在洗发液中添加禁用组分(例如酮康唑),这类物质虽对去屑效果有一定的提升,但同时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需要消费者特别注意。

  “头发飘逸柔顺”类洗发液,消费者可选择含有硅油的洗发液;补充营养型洗发液,消费者可选用含有维他命原B-5的洗发液。

  洗发液的基本功能就是清洁,部分洗发液由于含有某些活性成分具有一定的去屑、保湿等功效。但是一些标称具有“治疗脱发、病理性头屑”等功效的洗发液,其洗发液中并不含有具有治疗脱发的活性成分,而且某些具有治疗效果的药物成分也不能通过头皮很好地吸收,和产品标注的功能不匹配;很多厂家以“多功能、纯天然”等为推销的噱头,实际配方与普通洗发液相差不大,消费者应慎重购买。

  记者 刘有中

精彩推荐

  •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民生篇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民生篇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