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熊猫血”外国产妇在兰大一院成功分娩

18-03-12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熊猫血”外国产妇在兰大一院成功分娩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近日,一声嘹亮的啼哭声打破了兰大一院手术室内紧张的气氛,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外国产妇顺利剖宫产下一名健康男婴。手术室内的医护人员和在外等待的亲朋得知母子平安之后,一颗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这是一名“熊猫血”孕妇,孕二胎,第一胎为剖宫产,得知兰大一院在产科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在怀孕初期就在这里进行孕期检查并建卡。医院根据这名“熊猫血”妈妈的各项指标制定了孕程管理指南,定期对母胎的情况进行监测。

  3月6日,孕38周4天,孕妇突然出现阵发性下腹痛的先兆临产症状,即刻前往兰大一院妇产科就诊。孕妇入院的第一时间,医院妇产科即开启绿色通道,准备好床位,完成入院手续,同时,启动紧急预案,首先就是备血,主任护士长立即与输血科联系,输血科即刻向甘肃省中心血站求助,确认“熊猫血”库存情况,经中心血站的全力协调,备好血,同时,专车紧急奔赴血液中心护送珍贵的“熊猫血”。

  进一步检查后,产科张登霞主任带领医疗小组,决定紧急实施剖宫产手术终止妊娠。3月6日晚,在手术室和麻醉科的协力配合下,产科医生急诊进行剖宫产手术。很快,一个健康男婴出生了。由于术前准备充分,术中措施得当,产妇术中术后均未发生大出血,母子平安。

精彩推荐

  •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