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

18-03-12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3月11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说,目前正值春季,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加强流行性感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提高群众传染病自我防控能力;各级疾控机构要密切关注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做好暴发疫情应急处理工作。

  据通报,2月份,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报告22种5623例,死亡7例。本月报告乙类传染病13种3906例,死亡7例;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1717例。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痢疾、布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54%。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包虫病、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8.19%。

  另据通报,2017年全省甲、乙、丙类法定传染病共报告30种88763例,报告发病率340.09/10万;死亡179例,报告死亡率0.69/10万,病死率0.20%;报告发病率较2016年上升0.41%。其中报告甲类传染病鼠疫病例1例,已死亡,2016年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9种50708例,报告发病率194.28/10万;死亡175例,报告死亡率0.67/10万,病死率为0.35%;报告发病率较2016年下降2.95%。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38054例,报告发病率145.80/10万;死亡3例,报告死亡率0.01/10万,病死率0.008%;报告发病率较2016年上升5.25%。

  与2016年相比,乙类传染病发病率上升的病种有11种,按上升幅度依次为流行性乙型脑炎、皮肤炭疽、梅毒、艾滋病、淋病、狂犬病、病毒性肝炎、伤寒和副伤寒、流行性出血热、疟疾、猩红热;报告发病率下降的病种有6种,按下降幅度依次为麻疹、新生儿破伤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百日咳、布病、肺结核。本年度有3例登革热病例报告和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

  与2016年相比,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率上升的病种有6种,按上升幅度依次为斑疹伤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其他感染性腹泻病、黑热病、包虫病;报告发病率下降的病种有4种,按下降幅度依次为风疹、麻风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分别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布鲁氏杆菌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2.55%。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分别是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总数的98.68%。

精彩推荐

  •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