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田畴沃野气象新

18-03-09 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塔:田畴沃野气象新

  3月的金塔,乍暖还寒,从鸳鸯湖畔到黑河两岸,处处是春耕的繁忙场景,构成了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画卷。

  “三变”改革带来好日子

  春耕伊始,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的不少农户虽在自家地里劳动,但在给老板打工,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官营沟村在完成土地确权颁证后,成立了旭升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统一把村里5000多亩耕地全部流转给了农业产业化企业和种植大户经营。

  今年,官营沟村被确定为“三变”改革试点村,这个村的农户又多了一个身份——合作社股东。

  官营沟村党总支书记王卫国说,“三变”改革让村集体与社会资本联合有了“桥梁”,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集体有了收入,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网上备耕掀起新风尚

  “孜然种植最好选择前茬为小麦、玉米、番茄且通风良好、土层深厚、土质疏松、盐碱含量低的沙壤土地为宜。”在“金塔种植”微信群里,每一项咨询,都能得到农业专家的耐心解答。

  为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金塔县聘请了13名省内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技术指导,并建立了“金塔种植”“金塔林果”“金塔畜牧”3个微信群,将农业专家和全县农技人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类纳入群里,及时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春耕备耕的质量和效率。

  优质种苗助力戈壁农业

  走进金塔县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的集约化育苗基地,工人们正把一粒粒蔬菜种子点播在穴盘中。在另一座育苗温室内,一株株种苗整齐地“站立”在苗床上。

  据合作社负责人殷海波介绍,目前已培育茄子、辣椒、西红柿、西瓜、黄瓜等作物种苗10余种,数量超过300万株。

  为发展戈壁农业,金塔县积极培育专业化、商品化育苗生产基地,建起了占地2万平方米的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年育苗规模超过1000万株。

  卢玉

精彩推荐

  •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 酒泉金塔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演出(图) 酒泉金塔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演出(图)
  • 酒泉市爱心志愿者为残疾儿童讲授传统文化(图) 酒泉市爱心志愿者为残疾儿童讲授传统文化(图)
  •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图)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