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两会故事】马邦河委员:执着为民

18-03-07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两会故事】马邦河:执着为民

  记者 沈丽莉 朱婕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记者再次见到了马邦河委员的身影。

  三届连任、11次进京参会、92份提案,刻画出马邦河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轨迹。

  建设永靖至大河家沿黄河旅游通道、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解决保安族发展不平衡问题……这一次,马邦河带来了11份提案。其中,毫无意外地还有一份关于建设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的提案。

  “要致富,先修路。”11年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马邦河永远关注的话题。这些年,公路建设的提质促进地方经济的提速,也便捷了群众生活,他有着实实在在的体会。

  首次进京参加全国两会时,马邦河和其他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立项建设临大二级公路的提案》,令人振奋的是,这一提案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工程很快立项开工并顺利建成通车,原来3个小时的车程变成了1个多小时。随后几年中,他提出“关于国家支持建设积石山县大河家至银川沿黄快速通道的建议”,也已经立项实施。

  积石山县毗邻青海省民和县,保安族聚居的大河家镇地处甘青两省五县交汇处,承担着劳务输出和货物流通的重要任务。但马邦河在考察中发现,因交通条件制约,县城到兰州、西宁两个省会城市的行车时间都在3个小时以上,是临夏州唯一一个没有高速公路辐射的县,严重制约着全县扶贫开发和小康建设进程。为此,加快打通临夏地区通往兰州和青海的快速通道迫在眉睫。

  “路通了,群众出行方便了,本地特色产品流通出去,特色产业得以发展,打开了商品流通渠道,坚定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与决心。”说这话时,马邦河神采奕奕。就在来京前几日,86岁高龄的同乡马福林专门找到他,老人说:“如今国家政策这么好,日子越过越红火,我还要再多活几年,好好享受这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