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7所本科院校实现省部共建

18-02-27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7所本科院校实现省部共建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2月26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的《甘肃省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普通本科高等院校17所,其中部委所属本科院校2所、省属本科院校15所。

  上一学年

  我省新增本科专业点31个

  《报告》显示,2016~2017学年,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共设置本科专业点830个(其中2016~2017学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点31个),覆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12个学科门类。专业布点较为集中的学科门类依次是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

  从本科专业布局情况来看,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理工类专业布点占总数的49%,哲学、经济学、法学等人文社科类专业布点占51%。从本科专业结构特点来看,基础学科专业依然保持了较强的实力,契合甘肃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需求的应用学科专业发展较快,汽车服务工程、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一批新兴学科专业得到初步发展。

  148所中外高校

  加盟“一带一路”高校联盟

  《报告》还显示,截至2017年底,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7所本科院校实现了省部共建;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7所本科院校被教育部列入“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国内高水平大学与我省建立了省校战略合作关系,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国内高水平大学与我省达成了省校战略合作意向。

  截至2017年底,6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148所中外高校加盟“一带一路”高校联盟。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市围绕打造戈壁农业河西走廊示范区(图) 酒泉玉门市围绕打造戈壁农业河西走廊示范区(图)
  • 酒泉瓜州:过了一个文化年(图) 酒泉瓜州:过了一个文化年(图)
  • “年”有了新味道——酒泉市民花样过年(图) “年”有了新味道——酒泉市民花样过年(图)
  • 酒泉瓜州县布隆吉乡农民表演社火(图) 酒泉瓜州县布隆吉乡农民表演社火(图)
  • 国网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巡查输电线路(图) 国网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巡查输电线路(图)
  • 吴仰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发展始终 不断加快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步伐 吴仰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发展始终 不断加快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步伐
  • 元宵节兰州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赏社火 观科技 猜灯谜 元宵节兰州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赏社火 观科技 猜灯谜
  •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