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金川区召开2018年春管春耕暨农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18-02-24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金川区召开2018年春管春耕暨农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金川区召开2018年春管春耕暨农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区各涉农单位、两镇、各村负责人,区镇农业技术人员、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分析了2017年全区农牧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围绕2018年春管春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业科技进步、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全年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充分认识抓好当前春耕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坚决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积极谋划种养植结构调整,深刻思考“新形势下地谁来种”的问题,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导分散农户入股参与,将发展重心调整到蔬菜产业和畜禽养殖产业,通过壮大优势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要务实高效做好技术服务,利用冬春季农业技术大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针对春耕春播期间复杂的气象条件,做好防灾抗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要全力保障节前安全稳定,继续指导好本地设施蔬菜种植指导和病虫害防治,保障好本地农产品市场供给;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认真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和重大动物疫情暴发流行。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加大“三农”资金、政策的争取力度,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将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精彩推荐

  • H5 |林铎对广大干部职工寄予四点希望 H5 |林铎对广大干部职工寄予四点希望
  • H5 |甩掉节后综合征 H5 |甩掉节后综合征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