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水源镇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18-02-23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水源镇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永昌县水源镇了解到,该镇严格按照省市县帮扶工作要求,在2017年的帮扶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水源镇着力完善机制、培育产业,在促农增收上出实招、见实效。该镇成立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加强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按照“村有规划、户有办法”的原则,水源镇积极指导各村结合实际,与帮扶单位协商制定发展规划,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和法律法规政策解释;市、县各帮扶单位,结合镇村实际和各自行业特点,落实致富项目、补助建设资金、提供致富信息、解决生产难题;帮扶干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扎实走访群众。

  目前帮扶水源镇的市、县单位共25个,市、县、镇各级领导干部共534名,共帮扶11个村686户群众。春节前,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等帮扶单位为57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3.07万元,有效解决了帮扶户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永昌县委农办为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了脱贫险,为贫困户家庭提供了风险保障。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铁人村里变化大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铁人村里变化大
  • 戈壁农业成酒泉肃州区现代农业新名片(图) 戈壁农业成酒泉肃州区现代农业新名片(图)
  •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