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金昌市贯彻落实意见

18-02-23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金昌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挑战,深刻认识到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承担的政治责任,坚定攻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精准施策到户到人,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社会力量与政府力量相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要狠下一番“绣花”功夫,以扎实的作风“一针一线”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金昌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首要标准。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落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监督和管理工作力度。要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和标准化建设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村容村貌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在不同区域建立综合示范点,引领带动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用好干部、管好干部,注重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党干部和女干部的培养,通过用干部用出导向、用出干劲、用出活力。要用情用心做好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在真心尊重、关心、照顾老干部的同时,加强管理和服务,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金昌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战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推动政党协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重点围绕金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关注的热点等方面突出问题来协商,提高协商质量。要努力营造良好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要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文化产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了金昌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到有亮点有特色。要加强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做到入脑入心。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着眼“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工作,注重基层一线先进典型事迹的挖掘宣传报道,同时结合乡风文明建设、乡贤文化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先进、找位置、出经验。要围绕凝心聚力,强化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对外宣传,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金昌新形象。要不断深化文化事业改革,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铁人村里变化大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铁人村里变化大
  • 戈壁农业成酒泉肃州区现代农业新名片(图) 戈壁农业成酒泉肃州区现代农业新名片(图)
  •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