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积极探索特色产业扶贫新路子

18-02-23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18年甘肃省新春走基层全媒体特别报道

  原标题:岷县积极探索特色产业扶贫新路子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谢炜 后斌杰)党的十九大以来,岷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把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有效途径,走出了“一户一策”“一村一品”的产业扶贫新路子。

  岷县抢抓“全省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先试试点县”机遇,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推动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种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20万亩,种子种苗繁育基地稳定在1.54万亩左右,中药材年产量达到9万吨,中药材种植业收入占当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左右。

  依托岷山红三叶、岷山猫尾草、黑裘皮羊、黑蕨麻猪、黑乌鸡、黑牦牛“两绿四黑”特色品牌优势,大力发展草畜产业。2017年,培育完成了麻子川上沟村养羊专业村、寺沟立林村特色牧草种植专业村等6个草牧专业村,全县共收贮加工优质牧草21300吨;在麻子川、寺沟新建岷山红三叶、岷山猫尾草种子繁育基地1000亩,完成了8个高产燕麦新品种、2个猫尾草引进品种的小区试验和大田示范种植。同时,大力发展扶贫到户产业项目,积极推广中蜂新法养殖,实施中蜂养殖科技增收扶贫项目,养殖规模稳定在6万群左右,实现养殖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

  随着兰渝铁路全线建成通车打通兰州南向通道,岷县区位优势尤为凸显。岷县抢抓机遇,不断优化投资环境,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龙头企业落户岷县,带动乡村共同发展。现代化服务业、旅游业、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发展迅速,县域电商发展指数位列全省第二,特色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奏响了“新春”曲。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