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18-01-2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孩子们户外游戏□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晓君摄

  中国甘肃网1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晨旭 通讯员 李发芽)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崭新的桌椅一尘不染。老师为孩子们端上热气腾腾的牛奶和精心制作的蛋饼,三四岁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品尝着美味的早餐。日前,记者走进兰州市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一组组群雕、剪纸、手工艺术品……师生们亲手设计的创意品覆盖校园的一室、一梯、一廊、一角。

  在“榻榻米”阅读室和绘本教学区,孩子们随意的躺坐,尽情享受自由阅读、自由绘画带来的乐趣,流连在书海,徜徉在书香中。“我可喜欢这个幼儿园了,老师陪我们做游戏、搭积木、唱歌画画、讲故事。”4岁半的男孩王世豪一边绘画一边对记者说。此时,中班的孩子们正在户外做游戏,“咯咯”的笑声在幼儿园里回荡着。

  据了解,作为兰州市教育集群新区首个项目,兰州市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于2012年10月10日开工奠基,占地24亩,投资3700万元,15个教学班办园规模,可满足450名幼儿在园的生活与活动。

  在秦王川盆地,随着一座新城的崛起,兰州新区幼儿教育学校实现了从零开始、从纸上规划到落地开花,实现了教育资源从匮乏到优质集聚的跨越发展。尤其是2017年以来,兰州新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均衡教育资源,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办好百姓身边的好学校。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中小学,彻底解决了新区孩子“入园难”、“入园贵”、“上学难”、“上好学”的难题。

  据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教育发展中,兰州新区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推公平,以改革提质量,以改革添活力。坚持以新的教育发展理念为统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着力聚焦教育发展与公平,着力推进教育集群项目建设,品牌教育格局逐步形成,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育发展驶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

  近年来,兰州新区通过实施学前教育免费工程,使学前三年幼儿享受省级减免保教费的优惠政策。截至目前,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了100%。

  据悉,五年来,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新区现代化教育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五年来,为实现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新区累计投入40多亿元,新建20余所高标准学校,基础投资力度之大,建设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同时,还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完善资源配置,打造名校集群,建成了一批标准化学校,培育了一批优质教育品牌,稳步构建与国家级新区相配套的现代教育体系,打造优质教育新高地。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 兰州:雪下得那么深他们忙得那么认真 兰州:雪下得那么深他们忙得那么认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